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东开建中国最大核电站引世界关注 2017年底发电

来源:新华网-- 2013-01-08 14:46:46 字号:TT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月6日报道】中国开始在一个沿海城市附近建设投资额达4.76亿美元的核电项目。

    新华社从工程的建设方和运营方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处了解到,位于山东荣成的这个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于上月动工。

    该公司说,这个高温气冷堆的设计容量为20万千瓦,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性”,将于2017年底开始发电。

    【埃菲社北京1月6日电 】中国山东省石岛湾一个核电项目日前开工,该项目将是中国最大的核电站项目。

    据报道,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已于2012年12月开工。

    石岛湾核电厂将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第四代核电技术”的核电站,全部建成约需20年时间,届时将具备660万千瓦的发电能力。

    福岛核事故以后,全世界对核能的危险性更为敏感了,中国政府也叫停了新的核电站项目,但在2012年10月取消了禁令。

    中国有15台已建成和20多台在建的核电机组,计划在10年内再建30台核电机组,使中国成为世界原子能生产的领军者。

    【美联社北京1月7日电】中国一家电力公司说,已开始建设新的核电厂。自日本福岛发生核电站灾难后,中国因对核工业进行安全审查而暂停核电项目建设。

    根据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公司的消息,东部沿海城市荣成的核电设施将安装国内研发的安全装置,并将于2017年底投入使用。

    中国决定推进核电开发项目,与日本和德国等国的策略背道而驰,这些国家正在计划削减或关闭核电产业。

    中国是世界第一能源消耗大国,核电是国家努力遏制对化石燃料需求激增的关键因素。

    中国政府2012年10月表示,将恢复审批新的核电厂,但只允许兴建少数核电厂。政府表示,将执行最高安全标准,且核设施将只允许建设在沿海地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