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岛核电站前站长患食道癌 否认病因为核辐射

来源:新华网 2011-12-11 09:12:44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9日说,福岛第一核电站前站长吉田昌郎罹患食道癌,但否认病因为核辐射。

    吉田现年56岁,一星期前离任站长职务。日本“3·11”大地震引发福岛核泄漏事故后,他留任并主持工作,直至11月下旬住院接受治疗。

    核电站运营商东电公司先前没有披露吉田住院原因,引发外界有关辐射致病的猜测。

    吉田9日到访福岛第一核电站,告知员工病情。东电女发言人田仲爱(音译)告

诉日本共同社记者,吉田之所以公开病情,是为避免媒体胡乱猜测,“他只想集中精力、安静地接受治疗”。

    她说,东电认定吉田“病因极不可能是核辐射”,因为按照日本国立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医生说法,核辐射所致食道癌的潜伏期至少5年,一般为10年。

    东电拒绝向媒体披露吉田是否已接受手术以及治疗等细节。(新华社专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重庆江津教委官网链QQ炫舞 内含论文代写(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