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考题库增加动画等题型 难度加大成驾考第一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8 14:28:36 字号:TT

  新规实施后,驾考发生了相应的变化,昨天记者从我市部分驾校了解到,由于目前还没有统一配套的复习材料,但考试题库内容却已更新,以致以前通过率在90%以上的科目一考试现在的通过率只有个位百分点,其中有一场考试,100人里面仅有三人过关。记者了解到,我市车管部门严格按照公安部新规的要求对考试项目升级,对于当前考试率较低的问题,等题库复习材料下发下来后,有可能出现反弹。

  “科目一”通过率大幅下降

  提起科目一考试,在不少已经考出驾驶证的驾驶人眼里,或许只能算是小菜一碟。在新规实施前,我市科目一的考试通过率平均在90%以上。新规实施后,科目一的“难度”似乎突然增大了。 “我们的学员前往参加考试,一百个人里仅能考出四五十个,有一场考试,一百人里一次通过的只有三个人,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惊讶,同时也引起了我们的重视,看来科目一不能死记硬背了。”市区一家驾校的负责人对记者说,科目一考试难度的增加,让驾校绷紧了神经。

  题型更新考试难度加大

  科目一考试为何突然从“小菜一碟”变成“难啃的骨头”了呢?记者采访了我市几家驾校的教练和学员。 “考试前,我把以前的复习材料看了一遍,以为通过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但到了考场,才发现考试的题目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还有动画图形题,给你播放一段动画,让你指出动画中驾驶员所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这真让我没有料到,直接就蒙了。 ”刚参加完科目一考试的金女士说。第一次她没有通过,第二次认真仔细了一些,才勉强过关。

  据了解,驾考新规实行新的科目一考试,考试内容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考核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等基本知识;第二部分主要考核考生对复杂条件下安全驾驶知识、紧急情况下临危处置方法等知识的掌握程度。新的科目一考试里有约70%的题都是以图片形式表现,增加了很多真实的模拟场景和新规的内容,注重实用性。

  市区一家驾校的教练说,考试虽然难度增加了,但对安全驾驶确是件好事。“凡是通过了考试的学员,他们所掌握的安全驾驶知识绝对能够比得上一名老驾驶员。 ”该教练说。

  科目一未过可持续约考

  记者咨询了驾考民警,得知新的科目一考试与过去相比,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仍是以往考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交通信号灯及其含义、通行规则等方面的题目,“大题库没变,只是新增了动画图片类考题,其他题型基本一样。 ”该民警说。

  记者了解到,科目一的考试次数并没有限制,考生如果科目一无法通过,可以持续预约考试,直到通过为止。“不过我们也要求驾校和考生,还是要认真对待考试,有把握了再来预约考试。通过科目一后,考生获得的机动车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将从两年延长至3年,考生将有更充足的时间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 ”车管民警说。

  相关链接

  “科目一”考试都说难

  济南:首次科目一考试有236人参考仅13人一次性通过。

  烟台:新规实施后首个考试日,参加2013年首场理论考试的学员“全军覆没”。

  南昌: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的人数达2000余人,但通过率不到10%。

  珠海:实施新规后的首批考试的297名考生中,只有23人过关,通过率仅7.7%。

  泰州:驾考新规实施后的首考,过关率从八成以上降到了不足五成。(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