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探访青岛香根温泉 客房气味重浴巾乱放卫生难保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7 16:05:0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 青岛香根温泉位于位于即墨温泉镇,南临鹤山,东接鳌山湾,据称是按照五星级标准建造的度假型酒店。正是这样一家五星级标准的度假酒店,却遭到了网友的质疑和不满。

    为了了解真实情况,记者对香根温泉的酒店和温泉状况进行了实地探访。

    客房味道重 气味呛鼻难闻

    “一到客房的走廊里就闻到好大一股装修的味道,很呛人。朋友说拿个检测仪器来测测肯定超标老多!”青青岛论坛网友“陛下牙缝有菜”发帖对香根温泉客房空气质量提出了质疑。

    记者此行特别探访了酒店的客房,一进香根温泉的走廊,恰如网友反映的,一股刺鼻味道的扑面而来,顿时感觉鼻塞喉紧,入住半个小时后才感觉味道没那么刺鼻。据专家介绍,装修异味中主要来源为甲醛,甲醛污染的环境,对人体健康危害的是极大的,特别是对抵抗力不强的孕妇和儿童。因此游客在选择温泉酒店时尽量选择开业时间比较长的酒店,对于开业时间短的酒店需要提防甲醛危害。

    温泉水温标示都一样感觉却不同

    记者来到温泉区域,发现香根温泉的室内温泉数量只有两个会充气的池子,看似泳池没有新意。室外温泉数量比较多,池子旁边的标牌上都用中日文标示池子的名称和水温,但即使是标示着同样的温度,记者亲身肌肤感受到的温度也不一样,有的温度低达不到标牌上显示的40℃,其中一个名叫“红酒池”的温泉温度明显高于标牌上的温度,记者看到很多下去的人因受不了这个温度退了出来。

    室外温泉有“玫瑰,红酒,中药”等各种名字的池子,标牌分别显示不同的效果,记者看到除了有些池子的颜色不同以外,并没有感到有什么特别。据专家介绍,牛奶浴、花瓣浴、藻泥浴等“美容”温泉浴池相比其他浴池更易存在卫生隐患,如细菌超标等。

    记者到游泳池准备游泳的时候,看到泳池里边一片绿色,很多前来游泳的游客停下了脚步。据现场的工作人员解释,游泳池里的水之所以是绿色是因为在阳光的照射下滋生了很多微生物,对身体是有益的。  

     尽管如此,记者看到池水绿油油的一片还是没有勇气下水尝试,打算过来游泳的游客们也悻悻的离开了。

    管理欠规范服务不到位 浴巾乱放卫生难保证

    记者在实地探访中发现,每一位游客在进入温泉之后,都会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一条浴巾,但部分温泉池周围或旁边并没有供游客存放浴巾的地方,游客进入温泉池时只能把浴巾放在池子旁的石头上或铁栏杆上。只见栏杆上有锈迹和前面游客留下的水渍,因无处存放浴巾,游客别无选择。

    另外,换干浴巾的地方离温泉较远,周围没有服务人员引导,也没有指示牌,记者在室外转了几圈后才发现干浴巾存放的地方,只见存放干浴巾的架子上胡乱摆放着很多湿溚溚的浴巾,也不见有工作人员前来整理。

    记者现场留言到一个细节,游客泡温泉时穿的是香根温泉提供的拖鞋,鞋子除了大小不同外,颜色相差无几,很多游客出现了混穿或穿错的情况,其卫生状况显而易见。

    此外,令很多游客抱怨不满的是,温泉里提供的饮用水只有热水,游客在饥渴的情况下需要等很久才能喝到温度适宜的白开水,要么只能端着杯子四处游走,很不方便。(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