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黑雅阁撞伤两人逃逸 车体碎片上有神秘代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8 15:08:37 字号:TT

  1月3日晚,在崂山区崂山路汇海山庄段发生一起致两人严重受伤的肇事逃逸事故。案发后,崂山交警大队事故科的民警通过现场遗留车体碎片上的神秘代码,追查到肇事车的销售店,在万余辆车中排查,同时发动舆论,大范围摸底排查。1月6日,肇事者曲某某迫于舆论压力投案自首。

  傍晚事故两人倒在路边

  1月3日晚7时30分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在崂山路汇海山庄附近,有两名过马路的行人被车撞倒,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接警后,崂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姜伟、事故科长杨长涛及事故科民警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两名伤者倒卧在路边,两者相距15米,一人处于无意识昏迷状态,另一人有意识,但无法回答民警的问题。随后赶到的急救车将两名伤者送往青医附院急救。

  车体碎片上有神秘代码

  由于崂山路正在施工,案发地周边无照明设施,光线昏暗,数公里范围内没有有效的监控设施,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的难度。

  通过勘查,民警在现场提取了黑色塑料、雾灯、塑料内衬等肇事车辆遗留的散落物,并在周边进行了走访。由于案发地点人烟稀少,没有商铺、住户,民警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勘查结束后,民警对散落物配件进行了仔细研究,发现遗留的疑似右侧雾灯内壁上标有“HONDA PBT+BDF”字样;一块疑似叶子瓦的内衬上写有“2.4RWZ”字样;一块疑似前保险杠的内侧写有“1018”字样。这些字母、数字标识的含义是什么?是否能够确定肇事车型?随即,民警围绕这些塑料零件展开细致调查。

  走访16家汽修单位解密

  通过与大量车型的比对,民警多方面印证了这些塑料零件属黑色“本田雅阁”系列轿车所有,但“本田雅阁”轿车分为6代雅阁、7代雅阁、8代雅阁,同时根据年代、配置、颜色不同分为若干个型号。青岛市的雅阁轿车合计达数万辆,只有确定这些配件所属的具体型号,才能将大量雅阁轿车排除,缩小排查范围。

  1月4日上午,工作了一夜的民警马不停蹄,分组赶赴青岛相关4S店、汽配店确定车型,查找零件来源。通过16家汽修单位的维修人员及配件经销人员确认,办案民警得知,在现场所提取的塑料零件及雾灯属于7代雅阁轿车所有,黑色光面塑料系肇事车右前保险杠,黑色软塑料系肇事车右侧叶子瓦内衬,雾灯系肇事车右前雾灯。

  经过一天颇费周折的调查,民警终于找到了遗留物配件的总经销,遗留物上标识的“2.4RWZ”、“1018”的含义也被解开,这些字样系经销商发货时标注的店名缩写和发货日期。民警顺线追踪,相关销售商、维修厂很快便被办案民警掌握。

  发动舆论逼肇事者投案

  车型锁定了,但青岛市的黑色7代雅阁保有量达3600余辆,通过锁定“2.4”排量和“崂山区”,肇事车型逐步缩小到了129辆。办案民警结合案发时间、路线的特点,以案发地点为中心,辐射周边王家村、石老人、姜哥庄,逐步缩小范围,由内而外开展排查。

  为了加快案件进度,办案民警多渠道推进侦破工作,一是在媒体上公布案情,全方位发动群众征集线索;二是调动伤者家属在现场周边张贴征集线索启事,共同营造舆论攻势。目的是通过社会寻找目击证人获取线索,同时施加压力,迫使逃逸驾驶员不敢修车,主动投案。

  舆论压力太大投案自首

  1月5日上午,办案民警发现,现场周边张贴的多张征集线索启事有被人为破坏的痕迹,这极有可能是肇事者因担心群众举报所为。随即,办案民警再次联系媒体,加大征集线索力度,精确到逃逸车辆的车型、颜色、损伤部位等细节,发布相关信息。办案民警在全市范围内布下了一张追查肇事者的大网。

  1月6日,迫于强大心理压力,肇事逃逸嫌疑人曲某某到崂山交警大队投案。(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曲鹏 杨杰)

  新闻延伸

  撞了人害怕担责驾车逃

  据其供述,案发当晚,他驾驶鲁B8T327号黑色本田雅阁轿车沿崂山路西向东行驶,准备到南姜村船厂附近的海边养殖海区,当行驶到汇海山庄下坡处时,感觉发生了交通事故,因为害怕担责,又没人看到,就心存侥幸驾车继续向东逃逸,一直将车开到南姜村养殖场院内。之后,曲某某查看了车辆破损情况,发现右侧大灯、雾灯、风挡玻璃、保险杠都有损坏。由于心里极度紧张,曲某某一直躲在养殖场里没有出门。之后朋友向其提起新闻媒体刊登了警方正在查找一辆和自己一样的雅阁轿车。得知这一情况后,曲某某更加紧张,感觉到随时都有可能被群众举报。 1月6日上午,迫于强大的心理压力,曲某某到崂山交警大队投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