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金水路首批安置房发钥匙 小区配套幼儿园同期完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7 15:27:58 字号:TT

金水路首批安置房发钥匙 小区配套幼儿园同期完工

  “没想到安置房还给配上了太阳能热水器! ”昨天,原升平路35号居民刘先生高兴地拿到了翠海宜居拆迁安置房的钥匙,这标志着金水路打通工程首批安置房居民正式回迁。记者在现场看到,安置小区立面设计体现了现代简约风格,该小区12层以下户型全部配备独立的太阳能热水器。

  昨天上午,刘先生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新房钥匙,记者随他来到翠海宜居安置区进行新房验收,看着马上就能搬进亮堂的大套房里,刘先生感慨万分。“原先住的升平路老房子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建成的,整层楼10户居民共用一个厕所,没有独立的厨房。做饭就在卧室里,被油烟熏烤的墙壁总是油光光的。 ”刘先生说,原先老房只有31平方米,这次他选择了66平方米的新房,“两口子住绰绰有余。”刘先生对凉台上安装的太阳能热水器尤其满意,他说,“环保又经济,没想到安置房也有这么高的配置标准。 ”

  此次,像刘先生一样拿到新房钥匙的居民一共有909户,15个楼座中5座高层10座多层,12层以下户型全部安装了独立的太阳能热水器,安置区位于李沧区四流中路187号,西靠四流中路,北接四流中路第三小学,东依沧口公园,南靠兴华路,项目安置区占地面积117亩,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容积率1.42,绿化率达35%。

  据了解,翠海宜居安置区户型面积从55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有22种户型,可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对户型的要求。”青岛华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鹏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划,小区内配套建设了一个幼儿园,还配套建设了7000余平方米的商业网点,同时预留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楼以及600余平方米的社区办公场所。“小区采用全封闭式管理,同时小区还按照一户一车位的空间设计了地上地下停车场,能够基本满足居民生活便利的需要。”(记者 刘兰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