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图片 > 正文

揭秘各国航母菜单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1-07 10:02:03 字号:TT

揭秘各国航母菜单

这位尼米兹号航母上的大厨在为参观航母的来宾准备美食。

  中国文化讲究“民以食为天”,对于军队来说,能否吃得饱、吃得好,更成为维持部队战斗力和士气的关键。而航母经常要在陌生海域航行数月,因此,“吃什么”成了重要问题。最近中国海军网刊登了几张中国舰母“辽宁舰”官兵就餐和炊事兵做饭的照片,又让读者对航母这种大型舰艇的“吃饭”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么在航母上,到底吃得怎么样呢?

  打开航母菜单

  美国航母

  炸鸡腿、火腿、肉排、时蔬水果、沙拉、甜品、冰淇淋、各种饮料一应俱全。厨房还会定期给官兵们“改善生活”,供应龙虾、螃蟹、特等牛排等“主厨推荐菜”。风平浪静时,官兵们会把舰载机“请到一边”,在甲板上举办露天烧烤派对。

  法国航母

  每日三餐官兵们都能享受到3种开胃菜、一块牛排或鱼排、两种蔬菜沙拉和3种饭后甜点等美食。餐厅外的主要舰员休息区,还设有自动售货机,可以买到啤酒、果汁及矿泉水等饮料。

  印度航母

  饭菜虽无美国的丰富与法国的精致,但同样可口。主要以鸡鸭、鱼虾和羊肉为主,配有番茄、洋葱、土豆、茄子、菜花等多种蔬菜,当然多以咖喱挂帅。另一种常见食物是印度烙饼,因制作简单、味道香甜,深受官兵们喜爱。

1 2 3 ... 10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