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6千多机关干部换位体验 脱下西装上街扫马路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06 06:56:39 字号:TT

    刚刚过去的一场大雪中,即墨市城区环卫保洁工人清晨6点就上岗扫雪、除雪,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在他们上街之前,城区道路上已经出现了众多的扫雪者——来自即墨市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机关干部。这就是即墨市去年10月启动的“当一天环卫保洁员、做一天交通协管员、帮扶一户困难群众、进行一次劳动体验、服务一户实体企业”体民情转作风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据了解,在先行推出的 “当一天环卫保洁员”和“做一天交通协管员”活动中,该市每天都有300多名干部在街头上按照要求“换位体验”。

    “真体会到干部该有啥样的服务意识了,下再大的雪,也要主动出来尽责……”即墨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的顾磊是扫雪队伍中的一员,对 “当一天环卫保洁员”感触颇深。“每次扫下来,都忙活得直不起腰来!”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的陈洪伟说,自己清扫的路段有800米,过去作为旁观者,感觉这实在不算啥,但体验后才知道基层劳动者的辛苦。机关干部李志说:“不换位不知道群众如此辛苦,不换位学不到基层踏实的工作作风。通过体验活动,更加认识到干部没有理由不为群众服好务!”

    “为防止换位体验活动做表面文章,我们规定实行一天两次签到制度,”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厚恩介绍,以早晨为例,6点前如果不能赶到指定地点就不能签到,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当天通报,并作出相应处罚。不仅如此,为了防止个别人员“出工不出力”,即墨市还组织不定时的督察制度,并将督察结果列入年终考核。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即墨市已有6000多名机关干部参加了 “换位体验”,其中包括20多个部门的“一把手”。(钱卓 隋信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