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铁槽穿进驾驶室擦过604路司机头发 司机安全停车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06 06:54:46 字号:TT

    昨日,市民鲁女士给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打来电话,询问604路驾驶员王国华身体恢复情况。她的这个电话,牵出了发生在2012年12月29日的惊险一幕。

    当天,青岛市区迎来入冬以来最大一场雪。下午3点半左右,王国华驾驶公交车行驶到肛肠医院附近一个下坡路段,一个意想不到的险情发生了:附近工地上一个长约4米、手腕粗的U型铁槽,突然从驾驶员风挡玻璃处斜穿进驾驶室,紧贴着王国华的头发插进了车厢。面对险情,有着13年驾驶经验的王国华没有马上起身跳离驾驶室,而是果断地连踩两脚刹车,同时拉起手刹,将公交车稳稳地停了下来。

    万幸的是,铁槽没有伤到王国华的身体,只是他的脸和脖子被车窗破碎的玻璃划伤了。惊魂未定之际,他顾不上查看自己的伤情,连忙回头询问车内是否有乘客受伤。幸亏当时车上只有七八名乘客,且大多坐在后车厢内,因此没有其他乘客伤亡。

    目睹这惊险一幕,乘客都吓蒙了。回忆起事发场景,鲁女士对王师傅的果断刹车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幸亏司机刹车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时雪天路滑,车辆行驶位置恰在下坡处,前方车辆很多,早一步和晚一步刹车,都可能造成一场严重的车祸。”

    事发后,几名热心乘客帮忙拨打了110报警。在大家的帮助下,王师傅被送到医院。经检查,王国华身体并无大碍。(记者 周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