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散啤哥亮相青岛当代艺术主题群展受追捧(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3 21:22:21 字号:TT

     

展览现场 

“散啤哥”倍受参观者喜爱

“散啤哥”与作者及原型贾真耀

艺术家们合影留念

    青岛新闻网1月3日讯 元旦假期最后一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当代艺术主题群展在天泰金融广场拉开帷幕,主题为“城语者——青岛籍当代艺术家与城市的私密对话”。展览中艺术家们关于城市视角独特的作品,吸引了400多名艺术爱好者前来观摩。部分本土艺术家作品因其“接地气”的创作风格,深受参观者的喜爱。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汇集了青岛籍当代艺术家的近40件作品,是青岛首次较大的本土当代艺术主题群展。作品涉及油画、雕塑、装置、图片等多种艺术形式。国内著名批评家栗宪庭、岛子,著名艺术家隋建国、于凡、李秀勤、王音、魏青吉、赵德伟及青岛本地文艺界众多名家亲临现场,并参加《青岛当代艺术发展趋势与展望》主题座谈。

    展出的众多作品,都融入了青岛本土元素,令许多参观者都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同时又能跟随艺术家独特的视角、对熟悉的场景产生别样的领悟。其中,一个手提散啤、光着膀子穿拖鞋大裤衩、笑容可掬的汉子的雕塑最受参观者关注和喜爱,被亲切的称为“散啤哥”。这是由青岛艺术家贾真耀,以自己为原型塑造的真人大小雕塑,名叫《快乐时光》。据贾真耀介绍,创作这个雕塑的初衷是自己喜欢喝散啤,体现了以自己为代表的普通青岛爷们骨子里的散啤情节。

    据统计,本次展览仅当天就接待来自岛城的超过400位市民现场观展。作为青岛第一家民营非盈利专业当代美术馆——天泰美术馆的开馆展,“城语者”主题艺术展将从1月3日持续到2月28日,期间将在不同的地方进行巡展。而天泰美使馆投入运行之后,每年都会定期举办一系列与青岛文化艺术有关的活动。(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点击下页进入作品欣赏>>

1 2 3 ... 8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