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香精白糖小苏打调出名牌散啤 流往沿街烧烤摊和小饭店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5 14:26:19 字号:TT

香精白糖小苏打调出名牌散啤 流亡沿街烧烤摊和小饭店

香精白糖小苏打调出名牌散啤 流亡沿街烧烤摊和小饭店

  从外地购买劣质散啤运回“车间”,加入香精、白糖、小苏打制成假冒的名牌散啤,送往农村地区的沿街烧烤摊和小饭店,从中谋取暴利。记者昨天从胶州市公安局获悉,胶州市胶莱派出所民警打掉辖区内一个制作假冒名牌散啤的黑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隋某和韩某,并缴获大量制假工具和假冒散啤。目前隋某和韩某两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举措 散啤喝起来味道不对

  今年6月份,胶

州市公安局胶莱派出所的民警来到辖区村民家中走访时,一名村民说自己喝村里的散啤总感觉味道不对,而且送散啤的人也可能有问题。原来,送散啤的两名男子每天傍晚开着一辆银灰色的小面包车,拉着桶装的散啤到附近几个村庄出售,这些散啤不仅味道很淡,而且有一股奇怪的味道。 “喝起来没有酒的味道,更像是掺了一些香精的饮料。 ”村民说,由于村子比较偏远,不少人喝这两个小青年送来的桶装散啤。

  民警得知这一消息后,感觉这些散啤很有可能是假酒。民警将情况上报给派出所,胶莱派出所立刻联合胶州市经侦大队对此案进行调查跟踪。然而正当民警们对这辆银灰色面包车进行蹲守、跟踪的时候,这辆面包车却突然消失了,一连几天都没有到民警蹲守的村落中送散啤。

  调查 摸排走访查到黑窝点

  就在线索中断之时,民警决定对周边几个村落进行摸排走访,力图找到这辆银灰色的面包车。

  一连两个星期,民警走遍了周边十几个村落,终于发现了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里面装着一些空啤酒桶停在路边,这应该就是犯罪嫌疑人使用的面包车!民警没有打草惊蛇,而是暗中跟着嫌疑车辆找到了制售假散啤的窝点,这个窝点从外面看就是一处普通的农家小院。

  为了掌握证据,民警们在周边布控进行蹲守。民警发现,每天傍晚两名男子都会装满一车啤酒从院里驶出,然后到了晚上又回到这里。掌握了充足证据之后,7月10日,民警冲入小院将犯罪嫌疑人隋某和韩某当场抓获,并缴获大量作案工具和假冒散啤。

  暴利 每天能卖酒30多桶

  经审查,韩某和隋某供述了自己制作、销售假冒散啤的犯罪事实。今年25岁的隋某没有正式工作,整天琢磨着怎样才能既不用出力又能赚到大钱。有一次,他跟朋友一起聊天的时候朋友提到自己手头上有很多盛散啤的塑料桶,想找个搞散啤生意的给处理了。回家后,躺在床上的隋某辗转反侧,最终他决定铤而走险,制售假冒散啤从中谋取暴利。

  隋某把他家里闲置的四间民房作为“生产车间”,伙同韩某从外地的酒厂购买一些劣质散啤,往这些散啤里按比例添加香精、白糖、小苏打、大桶水等,然后分别装进标有知名啤酒品牌的塑料桶里。他们把这些装好的散啤放在冰窖里进行储藏,然后驾驶面包车分别运到农村地区的一些沿街烧烤摊、小饭店、超市里销售。记者了解到,隋某和韩某两人每天能卖30桶左右的假散啤,三年间非法获利共100余万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