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至合肥列车停运 一代证购票可延至春节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3 07:05:34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济南铁路局青岛站了解到,1月26日至3月6日,青岛至合肥的G248/5、合肥至青岛的G246/7次列车将停运,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可到火车站改签或退票。

  据悉,从1月1日起,第一代身份证停用,按照规定,乘坐飞机、火车、住宾馆以及去银行办理业务,如果没有二代身份证,均无法办理,但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目前一代证仍然可以作为购票有效凭证。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乘客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

只要记得身份证号码,就可以到火车站固定窗口办理“公安临时身份证”,然后凭证购买车票,但考虑到春运马上到来,很多外地乘客可能还没有返回户籍地办理二代证,因此预计在春节前,仍然可以使用第一代身份证购买火车票,一代身份证的具体停用时间,将根据济南铁路局的通知而定。(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