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最小水饺工生意冷清 网友找上门帮工吃饭送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3 06:32:52 字号:TT

  “最小水饺工家的幸福人饺子馆生意不好了,大家去吃盘饺子帮帮她吧。”近日,网友“故事”在社区论坛发帖称,《青岛早报》曾经报道的“最小水饺工”小雨家的饺子馆因为搬迁加上近日天寒地冻,生意非常冷清,几乎无法支撑小雨妈妈每天住院救治的费用。帖子发出不到4天,引来近10万次点击,近千人回帖感叹“今年冬天不冷”。更有众多网友用行动回帖,入冬后冷淡了好长时间的幸福人饺子馆再次红火起来。昨日,发帖

的网友“故事”和许多网友一起去店里帮工包饺子,还有许多网友来吃“爱心饺子”,吃完一盘饺子放下50元、100元调头就走。

  发帖

  幸福人饺子馆“遇寒冬”

  “一盘饺子,温暖一个坚强女孩,这个冬天,让我们用爱去温暖‘幸福人’。”2012年12月29日晚,网络社区论坛出现一个《一顿饺子温暖一个女孩》的主题帖。网友“故事”给大家讲述:曾经感动了无数人的“最小水饺工”小雨家的饺子馆入冬后生意非常差,全家人忙活一天下来,只能赚到四五百元。而小雨患“渐冻人”绝症的妈妈每天仅住院救治费就要600多元。“各位,咱们去哪吃饭都是吃,是不是可以找出一点时间,拿出一顿饭安排给这温暖的一家人。一盘饺子不过十几块钱,一起给这个坚强的小姑娘加油。”网友“故事”呼吁大家去幸福人饺子馆献爱心,吃“爱心饺子”。

  爱心饺子帖点击近10万

  “这个冬天不冷,咱们这个城市一个中年男人为他卧床不起的妻,拼了一切的努力,不离不弃、生死与共,他甚至给了青岛所有男人一种叫做荣耀的称号。”这个帖子当晚就引起众多网友“疯狂”的点击和评论。网友“多情的蚂蚱”也号召大家:“去吃吃那饺子吧,你能吃出久违的爱的味道,这饺子承载饺子所能承载的极限,馅多皮薄,情多义重!”第二天,发起主题帖的网友 “故事”发出第2条主题帖:这天他专程去探访了“幸福人饺子馆”,跟大家讲述小雨一家的故事。这条主题帖与前一天的“爱心饺子”帖一样,也被网友点击评论。至昨天下午,这几条主题帖点击量不到4天近10万次,有近千网友回帖表示支持这次冬日爱心行动。

  网友公布手机号当向导

  这次冬日爱心行动吸引了众多网友去饺子馆吃“爱心饺子”,但由于“幸福人饺子馆”去年搬家后的位置不太好找,好多网友在莱钢立交桥周围转了好多圈也没找到。以至于这些网友回帖:“谁能告诉我小雨家的饺子馆在什么地方,我开车围着莱钢立交桥转了3圈,也没见着幸福人饺子馆,着急啊,在线等!”随后,去过的网友立即发帖回复,详细介绍饺子馆的具体位置和行车路线。还有网友详细列举了饺子馆周边的各条公交线路,更有一名网友索性把自己的手机号码也公布到网上,表示如果谁去饺子馆找不到地方,可以拨打他的手机,“我保证随时接听,给大家爱心导航”。

  帮工吃饭还要多交钱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莱钢立交桥下的幸福人饺子馆,发起冬日爱心行动的网友“故事”正和许多网友在饺子馆包饺子帮工。3名女网友和小雨一起包饺子,其他人帮忙上菜、擦桌子、洗碗。网友“故事”告诉记者,他们是在网上约好的,当天上午9点来到饺子馆,帮小雨包饺子。网友“薇姐”平时在家常包饺子,速度和质量不亚于专业饺子工,两个多小时就包了700多个饺子,整整摆满7个木盘子。“真是对不住,我干活不太麻利。”平时在家不常干活的年轻网友清理餐桌时有些手忙脚乱,不免埋怨自己“太笨”。忙活到下午1点,大家要了8盘饺子和几个小菜吃了起来。临走时,网友“故事”去结账,放下200元钱转身就要走。“你们来给我帮忙,吃饭还交钱,再说这顿饭最多也就是100元钱就够了。”小雨的奶奶拿着100元钱跑出来,要把多的钱退掉,“故事”摆摆手跑开。

  饺子馆收入不够治疗费

  小雨的爸爸告诉记者,由于饺子馆的位置比较偏,今年生意一直不太好,特别是入冬以后,生意更冷清,平均一天的收入不到400元,最少的时候只有100多元。“小雨妈妈现在只有眼球还能勉强转动。”小雨爸爸介绍说,住院费用每天至少需要600元,一个月下来就需要近两万元,这笔费用让他难以维持。前几天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号召大家来吃 “爱心饺子”,饺子馆的生意立刻好了起来,每天饭点的时候,饺子馆都顾客盈门。

  生意好了人手又不够

  来吃爱心饺子的热心人吃上一盘饺子,交钱时往往掏出50元或100元的大钞,不用找零钱就转身离开。“我拿着零钱,追都追不上。”小雨爸爸说,生意好了,但人手又不够了。为了省钱,饺子馆没有雇人,都是靠小雨的爸爸、爷爷、奶奶干活,上初一的小雨晚上放学也来帮忙。晚上送走最后一拨顾客,还要准备第二天的饺子面、饺子馅,往往要忙到凌晨2点。“幸亏有网友帮忙,这些天我才扛下来。”小雨爸爸说,这些天不但有热心人来吃“爱心饺子”,还有一些网友来帮工包饺子、洗碗。“真是感谢大家!”小雨爸爸感激地说。

  最小饺子工“感动青岛”

  小雨的妈妈被确诊为世界五大绝症之一的运动神经元疾病,俗称“渐冻人”,从此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小雨的爸爸、爷爷、奶奶不离不弃,全家人坚持经营着一家小小的饺子店,赚钱给妈妈治病。由于店内缺少人手,当时上五年级的小孙女成了年纪最小的“水饺工”,利用放学时间到店里帮忙,一天能包上千个饺子。一名网友偶然得知,在论坛发帖讲述此事,结果小店内不仅多了许多特意来吃饺子的人,还有热心网友干脆到店里做起了 “义工”。2010年8月24日,《青岛早报》刊发最小水饺工的报道,在社会引起一股爱心潮。小雨也因此获得2010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

  病床旁挂着“公主妈妈”

  下午2时许,记者和小雨来到青医附院的急诊病房,探望小雨的妈妈。此时小雨妈妈全身已经僵硬,唯一能活动的只有两只眼球。看到女儿来了,无法说话的小雨妈妈盯着小雨,眼泪瞬间从眼角流了下来。“妈妈别哭,我和爸爸过得很好,你会好起来的。”懂事的小雨赶紧拿来纸巾,给妈妈擦拭眼泪。记者看到,小雨妈妈床头挂了一张小雨画的画,上面是一个漂亮的公主。“画上的公主不是我,是妈妈。”小雨告诉记者,这幅画上的漂亮公主是没生病的妈妈,她希望能有奇迹出现,让妈妈好起来。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小雨妈妈的病情已经到了晚期,现在完全靠呼吸机维持呼吸功能,一旦呼吸机停止工作,患者的生命随时可能终止。

  爱心提示

  幸福人饺子馆在福州路莱钢桥下往李村走的一侧。开车从莱钢立交桥西向东方向下桥口哈尔滨路南侧;如果西向东从桥下走,接近下桥口右侧就是。公交车有3路,23路,363路,378路,368路,801路,318路,306路,605路,在双山站下车,下车后往回走大约200米便到。

  网友回帖

  做菜的鱼:今天去幸福人饺子馆了,两个阿姨忙不过来,进来两个年轻人洗手帮忙包。真的是很感动啊。我在店里的这一段时间,听到小雨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谢谢”。

  多情的蚂蚱:这个冬天不冷,一个青岛中年男人为了他的病妻不离不弃,生死相守着,让我们在末日情结后有了劫后余生般的感动。去吃吧,你会感觉那饺子你能吃出爱的味道。当我带着我的妻我的孩去吃的时候,看见满屋的爱。

  超人:小雨妈妈不幸生病,但是她有幸嫁给了一个有情有义的男人,遇到了一个善良的家庭,祝福这坚强的一家人。(记者 赵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