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呼吸道疾病患者增三成 年轻人老人为主(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31 12:33:55 字号:TT

青岛呼吸道疾病患者增三成 年轻人和老人占大头

阜外医院输液大厅人满为患。

    30日,记者从岛城医院了解到,天气变冷之后,医院接诊的呼吸道疾病患者开始增多,跟前段时间相比多出三分之一。据介绍,从接诊的情况看,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和老年人发病较多。对此,医生提醒市民,天冷要注意保暖,年轻人生活要有规律,平时多吃蔬菜以及蛋白质类食物。

    “这几天感冒的患者挺多的。”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普内科主治医师张涛说,严重的都有得肺炎的。另外

就是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的,从门诊接诊的情况看,从上周降温之后,病号就开始增多,跟前段时间相比,病号能多出三分之一。

    “我们这的病号也不少,门诊上一天能接诊一百多人,跟前段时间相比,能多出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市立医院呼吸科主任刘学东称,主要就是咳嗽、发烧,这次发烧的患者,体温比较高,严重的能烧到40℃,而且能持续三到五天。记者从海慈医院、青医附院、401医院等岛城大医院呼吸科了解到,降温之后,感冒的患者开始增多,跟前段时间的门诊量相比,大约能多出三成。

    张涛称,患者多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以及老年人。据介绍,老年人主要是因为患有基础病,天冷之后抵抗力下降导致的。年轻人则主要因为熬夜,生活不规律所致。

    此外,记者从海慈医院了解到,随着寒冬时节的到来,患上冻疮的市民增多。

    对此,医生提醒市民,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得了冻疮,千万不要立即加热或立即用火烘烤,应逐步回温,否则急冷急热很容易引起皮肤溃烂。今年患了冻疮,明年就可能再次复发,因此,寒风凛冽的冬季,应减少户外作业,从事户外工作的人员要戴手套,经常涂擦防护油,增强保护意识,如手、足患了冻疮,应及时诊治,以免延误治疗加重病情。(记者 韦丽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