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明年1亿元新建宁德路小学 栈桥明春大修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31 04:41:14 字号:TT

    投资1亿元新建宁德路小学、新增2所公办幼儿园;建设东部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10处公益性便民生鲜超市,缓解“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昨日,记者从市南区政府获悉,明年该区将为民办12件民生实事,总投资将达到12.27亿元。

    百年栈桥明春大修

    市南区明年将启动青岛宁夏路小学重建工程,新建宁德路小学;对北京路小学等4所学校校舍进行加固;新增2所公办幼儿园,对6所公办幼儿园进行升级改造,开展依据幼儿户籍与居住地划片就近入园试点。位于青岛党校附近的宁德路小学总投资一亿元,总建筑面积2290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30个教学班,学生名额1380个。市南区力争通过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实现市南教育的优质、高位、均衡发展,使东中西都有让学生家长满意的教育。

    栈桥始建于1892年,同济大学为栈桥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长期以来受海水腐蚀造成的裂缝宽度最宽可达两毫米,不可见的海底部分甚至出现了钢筋爆裂,栈桥加固迫在眉睫。记者从市南区获悉,栈桥将于2013年春季开始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维修,工程计划投资1800万元,将对桥体进行加固、桥面花岗岩板铺装,对侧墙维修,并对回澜阁进行亮化。工期将持续3个月,在“五一”旅游旺季前完工。

    此外,市南区还对辖区478座居民楼院进行综合整治;对南京路等5条主次道路、三明路等4处街心花园、小青岛等4处公园绿地以及25个居民庭院进行绿化养护提升。

    回迁安置燕儿岛路居民

    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将完成金华路保障性住房项目部分楼座主体封顶,落实1843套保障性住房建筹指标。金华路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共分为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占地约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此外,该区明年将回迁安置燕儿岛路一期等项目1000余户居民。

    此外,市南区还将建设10处公益性便民生鲜超市,缓解居民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新建45处社区休闲广场,全面完成市南区社区休闲广场建设。

    为部分开放式居民小区安装楼栋单元电子对讲门500套;配备消防器材箱500个,在楼栋单元内安装《居民防火公约》6000块。

    市南区老年人免费体检

    建立特殊困难救助基金,保障低收入困难群众生活。为辖区常住户籍60至79周岁无体检单位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开展健康指导、随访等工作,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实施老年人健康管理。在市南区东部建设1处6300平方米的集老年人教育、老年体育、老年活动和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老年活动中心。建设1处360余张床位的医养与临终关怀护理院,为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提供医养服务和临终关怀。完成33个社区无障碍设施改造,方便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出行和生活。建设1处100余张床位的残疾人安养中心,接收重度无自理能力的残疾人安养。

    市南区还计划实现全区有求职愿望人员就业率达到85%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达到96%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特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记者 刘海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