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垛墙突倒塌工人被活埋 施工方躲猫猫拒担责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8 05:39:25 字号:TT

垛墙突倒塌 工人被“活埋”

  早报讯 12月19日上午,即墨一建筑工地在建的一道垛墙突然倒塌,将正在施工的黑龙江籍农民工于先生砸在里面,嘴唇被砸得血肉模糊,送医后检查发现,两根肋骨断裂。施工方垫付6000元医药费后不见踪影,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没钱治伤,于先生面临断药的危险。

  垛墙倒塌砸断两根肋骨

  “当时怎么也没想到这道墙会突然倒了,来不及躲开就直接被砸进去了。”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市中医院五官科看到,今年

30岁的于先生躺在病床上,腰部缠着厚厚的绷带,而他的嘴唇缝合后刚刚拆线。提起事发时的情景,于先生仍惊魂未定。他告诉记者,倒塌的垛墙两米多高,因为是一道单体墙,基本上已经完工了,当时他正在垛墙下面施工,墙体突然就倒向了他这一边,随后大量砖块砸向了自己,有工人看到后,立即赶过来将他救了出来。

  随后,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和几名工人赶紧将于先生送到了即墨市中医院救治。在处理完嘴唇伤口后的第二天,于先生才感觉腰部不能动弹,经过检查发现,他的左侧两根肋骨断裂。

  垫付6000元后“躲猫猫”

  “出事后,俺老婆向老板要医药费,对方才给垫付钱。”于先生告诉记者,他打工的单位叫即墨嘉和建筑公司。出事后,由于自己的嘴唇缝了好几针,也不能说话,妻子先后跑了3次,要求公司老板先垫付医药费,在一周时间里,公司分3次共垫付6000元医药费,现在已经花完了。昨天开始,医院催要了好几次医药费,但于先生没有钱支付,将面临停药的危险。

  随后,于先生多次联系公司老板和几个项目部经理要求垫付医药费,但对方不是不接电话,就是以各种借口说没钱。昨天上午,于先生的妻子再次来到施工工地,要求老板垫付医药费,但当场遭到了拒绝。

  建管局出面协调解决

  “确实有这个建筑公司,我们得知情况后,已经派人介入调查了,将协调建筑方做好善后工作。”昨天下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即墨市建管局,安全科王科长答复说,事情已经发生好几天了,因为建筑公司没有上报,他们并不知道这起安全事故。昨天下午,安全科已经派出执法人员,赶到嘉和建筑公司的施工工地,对这起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并全力协调建筑公司做好伤员救治工作。(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