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齐鲁医院或将借壳来青岛 市北区卫生局证实(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27 12:31:06 字号:TT

齐鲁医院或将借壳来青岛 市北区卫生局证实(

医疗中心大楼只待验收

    三年前,为了加大特色专科医院发展,市北区政府决定把青岛市骨伤医院、市肛肠医院和市北区中医院三家医院合并为青岛市专科医疗中心。近日,有消息传出,该医疗中心有望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合作。

    12月26日,记者对此走访,了解到三家医院都已经收到了相关通知。市北区卫生局的负责人也证实说,正式合作协议并没有签,不过目前确实在征集意见。

    要跟齐鲁医院合作

    青岛市骨伤医院、市肛肠医院和市北区中医院三家医院合并为青岛市专科医疗中心的事情,市民一直很关注。今年六月份曾传出消息,医疗中心要跟医药上市公司合作。但近日,记者了解到,合作方案又有新的方向。据介绍,由于在征集意见的过程中反对的意见比较多,跟医药上市公司的工作已经终止,转而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合作,而且目前也已开始征求意见。随着新医院大楼装修完毕交付使用以后,仨医院将会正式合并。

    这消息是真的还是假的?12月26日,记者采访了青岛市骨伤医院、市肛肠医院、市北区中医院这三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了解到现在各科室已经接到了相关通知,目前处在征求意见阶段,最终还没有确定。

    “不过,跟齐鲁医院合并大家估计意见不大,八九不离十就这样定了。”青岛市骨伤医院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未签协议,在征求意见

    2011年8月份的时候,针对三家特色医院合并后将来的路线,记者曾专访过市北区卫生局局长郑金江。对于新大楼怎么用,病房怎么布局等市民和仨家医院所担心的问题,郑局长曾提前给过解读,他表示,将来三家医院将共享门诊大厅、部分手术室、后勤服务等资源,但其主要治疗区、病房、药房等仍相对独立提供服务,医院原班医护人员、服务专长和医疗特色等基本保持不变,尤其是骨伤科和中医科将继续扩大医疗资源,成为新专科医疗中心的“金字招牌”。

    现在大楼已经装修完毕,验收以后就可交付使用,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合作是真的吗?如果合作,将来会采取何种运营模式?郑金江局长称,现在确实正在跟齐鲁医院谈合作的问题,已经在征求各医院的意见,还没有签订正式的合作协议。所以对以后怎样合并、如何运营等问题都暂时不方便回答。

    而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青岛市骨伤医院、市肛肠医院、市北区中医院这三家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对于将来的合并以及对医院的影响等问题,大家很默契地保持了一致的说法:新医院建设对于各家医院本身硬件条件肯定带来大幅提升,而对于各医院的发展也是一个契机,当然可能也会遇到一些问题。但不管如何,一切会听从区里的安排。

    市肛肠医院已搬迁

    新医院大楼目前已竣工开始装修。26日,记者也对新医院进行了探访,发现整个医院的建设、装修都已基本完成。工程指挥部监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大楼的内部装修都已完工,设备已安装到位,具备交付条件,就等着验收通过。“应该得到明年了。”

    据介绍,按照规划,新的青岛市专科医疗中心由门诊综合楼、医技综合楼、病房楼、急诊康复楼组成,主体建筑高19层,地下2层,共设置床位600张,预计门(急)诊量每天可达1000人次。医院可提供泊车位600个,达到“一床一车”的免费停车服务标准。

    在探访中,记者还发现市肛肠医院因要拆迁,在10月份时已经搬迁了。整体搬到了浮新医院,有一部分可能分流到了市北区中医院。而拆迁以后,市肛肠医院将会根据区域整体规划。

    记者在市肛肠医院的院方网站上,也看到医院发布的搬迁公告:经上级批准,位于泰山路68号的青岛肛肠医院将于2012年10月16日暂时搬迁至浮新医院(浮山后二小区富源广场东侧)。现公告如下:肛肠医院新址位于浮新医院,设置病房6个,开放床位216张。医院多名肛肠专家将继续坐诊,为广大肛肠患者服务。浮新医院原诊疗范围仍保持不变,同时,为方便广大群众看病就诊,在流亭路6号(辽宁路与泰山路交叉路口、同仁堂药店旁)成立肛肠医院门诊部,内设肛肠、外骨、健康查体、健康证办理等诊疗服务项目,10月25日应诊。

    对此,浮新医院一位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确认,但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暂时的,等新医疗中心启用以后,肯定要搬到那边。”(记者 尚青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