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莱西进入冰雪世界全民抗寒 土豆白菜全藏地窖(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4 14:32:16 字号:TT

莱西进入冰雪世界全民抗寒 土豆白菜全藏地窖

莱西进入冰雪世界全民抗寒 土豆白菜全藏地窖

莱西进入冰雪世界全民抗寒 土豆白菜全藏地窖

莱西进入冰雪世界全民抗寒 土豆白菜全藏地窖

  昨天,跌进“冰窖”中的青岛,南北却情形不同,南部多数地区是干冷,而北部的莱西却是大雪冰封。昨天中午,记者从青岛市区出发,前往莱西水集街道战家村探访“雪生活”。

  分界 一进莱西满眼雪世界

  在烟青一级路城阳段,道路两旁还看不到结冰迹象,冷空气作用下天气显得格外晴朗,在车窗内可以清楚地看到远处的崂山一些山峰有积雪。进入即墨地界之后,沿途一些小水沟上已经出现了一层薄冰,道路两旁的农田里也出现了薄薄一层积雪。

  越往北走气温越低,进入莱西段之后,先是非机动车道和马路中间隔离带附近出现一层大约2厘米厚的积雪,越走积雪越多,过了烟青一级路原莱西收费站之后,马路上布满积雪,车辆不得不减速到时速20公里左右小心行驶,道路上骑摩托车的市民和行人全都包裹得严严实实,很多人的面部都用围巾包裹,只露出两只眼睛。

  食物 土豆白菜全藏地窖里

  莱西市水集街道战家村位于莱西市区西北,也是青岛市地理位置靠近最北端的村子之一,因为地理位置靠北,而且又靠近莱西湖风口,这里的气温比莱西市市区都要低2—3℃。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战家村村南的农田里时,村民战士成和妻子正在往自家的一处蔬菜大棚上加盖一层毛毡子,“天太冷了,光是靠普通的保温膜和草席子已经不行了,这些毡子还是托人临时从潍坊买的,今天上午刚运过来。 ”

  而村民平时吃的菜,主要是白菜和土豆,这些菜都已经藏进了地窖,“要不就冻烂了。”战士成说,“如今农村也用上了自来水,现在还不是最冷的时候,一般情况下不会结冰。 ”同样在战家村,村民张老太太颇为欣慰地告诉记者,现在吃水暂时还不是问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