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考桩改线车头加双镜 便于观察地面标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4 14:03:39 字号:TT

驾考桩改线车头加双镜 便于观察地面标线

驾考桩改线车头加双镜 便于观察地面标线

  晚报讯近百辆崭新的小型和大型汽车摆放在一个大院内,与普通车不同,这些车的车头上都长着两只“角”——反光镜。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新购进的车辆将作为考试和训练两种用途,两只“角”是为了适应新规“桩改线”的要求,学员能借助两只“角”看清地面标线,从而保证不丢“冤枉分”。这些新购置的考训车是为123号令新规做准备的,在明年1月份就可投入使用,届时这些车将作为“考试车”或学员考前的“训练车”,分别投放到惜福镇和苇山两处考场。

  昨天上午,记者在惜福镇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看到,这些车分小型轿车和大型货车两种,其中小轿车均为普通桑塔纳,车体为白色,有50多辆,大货车为东风型,通体蓝色,有近20辆。记者在驾驶室两侧分别观看这两个反光镜,发现不论是在驾驶位置还是在副驾驶位置,通过这两个反光镜都能看清车体后部两侧的全部路况。

  新车的车门上已经装有反光镜,为何还要多此一举再加一对反光镜呢? “安装上这些凸面反光镜,坐在副驾驶上的人就能全面掌握车体周围的交通状况,从而能够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训练或考试时可能发生的交通意外。此外,驾驶员也能全面掌握车体周围的交通状况,从而保证训练时更加安全。 ”考试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此外,在车头上安装反光镜,也是适应新规的要求,根据新规,今后科目二的考试将去掉现在的“电子桩”,改为地面“电子标线”,如果学员在考试时轧到了标线,那么考试成绩将受到影响,被判不及格。新的考试车投入使用后,可以让学员掌握车体后部的全部路况,看清车体后部和两侧的地面标线,从而确保在考试时不丢“冤枉分”。(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