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手术器械卡体内3小时 卫生站:是手气问题

来源:潇湘晨报-- 2012-12-24 11:47:25 字号:TT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张莹)48岁的周灿(化名)在岳麓区麓山南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做取环手术时,取环钩滞留在体内3小时,最后转院至长沙市第四医院才把钩取出。

  大约10天前,周灿出现了轻微的妇科炎症,便到了麓山南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做消炎治疗。

  12月10日下午4点多,周灿下班后到卫生服务站取环。周灿回忆,她看到医生肖艾妮用了一支很长的夹子,上面连着取环钩。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麻药效果已经过了,她感到全身都在发抖,但节育环还是没取出来。

  最后,肖艾妮和同事拨打了120,紧急把病人转送至上一级医院。等她到达长沙市第四医院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

  当晚,在长沙市第四医院,周灿又做了次B超,显示节育环“位置无下移”。也就是说,取环是可以实行的。但医生告诉她,取环钩在身体里停留时间太久了,有感染风险,只能赶紧把钩弄出来,正式取环前最好要住院观察,做宫腔镜、腹腔镜等一系列检查。

  最后经人介绍,她在岳麓区一家私人诊所取环。

  12月23日中午,周灿再次来到麓山南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肖艾妮一见来者,赶紧关上了办公室的门。最后是卫生服务站一刘姓负责人出面进行了调解。刘女士说,就好比打吊针,有些医生扎三四针才能扎进,但有些一针就行了,“都有个手气问题……”

  对于周灿“赔偿医药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的要求,刘女士认为,要先收集齐相关证据,再上报卫生局,“明天会给个答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