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父亲吵架儿子帮出气 将他人手指打成粉碎性骨折

来源:中新网-- 2012-12-24 11:50:01 字号:TT

   中新网徐州12月24日电 (李东艳谢鑫一)俗话说:父子齐心,其利断金。这句话意味着亲情和团结。但是要是把这种齐心用在不合适的地方,就会造成不好的后果。在江苏新沂,见到父亲因地边问题与他人发生争执,“孝顺”的儿子本应以理相劝,缓解父亲与他人之间的矛盾,可他却上前与人“算账”,结果将人打成手指粉碎性骨折,赔钱又获刑,真可谓不值。24日,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法院公布该起儿子帮老子出气,而导致对方受伤的案子,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杨旭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现年40岁露头的杨旭住在江苏新沂某村,因其家与同村村民周梦一家的责任田相邻,两家因地边纠纷曾多次发生争吵。

  2012年7月20日晚上8点多钟,杨旭的父亲与周梦的父亲又因地边问题在周梦家门口发生争执,双方随即造成对骂局面,之后被他人劝开。

  事情到此本来已经了结,可没想到,杨旭闻讯赶到现场见到父亲与人发生争执并被骂了难听的话,觉得自己的老子不能这样被人欺负,遂在气愤之下直接找到了周梦准备讨个说法,而周梦对杨旭说话也是很不客气,一言不合,双方相互扭打起来,在此过程中,杨旭持手电筒对着周梦就是一阵乱砸,将其打翻在地上,结果造成周梦右手食指近节指骨粉碎性骨折、左额顶部及左顶部软组织创口分别为1.5cm及0.5cm,之后周梦被送到医院治疗。经法医鉴定,周梦的损伤构成轻伤。

  案发后,杨旭明知他人报案却并没有逃离现场,被抓捕时也没有拒捕行为,归案后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庭审中,杨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他称自己觉得父亲与人争斗吃了亏,一时冲动才犯下大错,对此事很是内疚,希望周梦能够原谅。

  其后,杨旭就民事赔偿部分与周梦达成协议,赔偿给周梦各项经济损失2.6万元。见杨旭积极赔偿,周梦认为邻里之间没有必要将矛盾激化,遂对杨旭的行为予以谅解,请求对杨旭从轻处罚,并撤回了附带民事诉讼请求。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旭因琐事而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被告人杨旭具有自首情节,且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依法对被告人杨旭予以从轻处罚并给予一定的考验期限。综上,结合具体案情,法院作出上述判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