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兵分三路踏雪进崂山再找8小时 老高生还要靠奇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3 14:11:25 字号:TT

兵分三路踏雪进崂山再找8小时 老高生还要靠奇迹

兵分三路踏雪进崂山再找8小时 老高生还要靠奇迹

兵分三路踏雪进崂山再找8小时 老高生还要靠奇迹

兵分三路踏雪进崂山再找8小时 老高生还要靠奇迹

  民警来了,消防官兵来了,蓝天救援队来了,市救生协会的救生队员来了……三天来,在崂山明霞洞附近遇险的老高牵动着岛城市民的心。昨日上午,警方组织的40多名搜救队员再次进山组织救援,同时为了加快救援时间,崂山区风管委特别紧急开通了上山索道。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8小时漫山遍野的踏雪搜寻,但令人遗憾的是,直到昨晚10时依然没有老高的消息。

  紧急动员

  索道开通送40多人上山

  昨日上午9时许,崂山警方组织了包括民警、消防官兵、蓝天救援队、风管委和森林消防的近40名搜救队员在明霞洞入口处集结,连续第三天进山搜索。 “从老高进山到现在已经过了45小时了。 ”民警告诉记者,前晚山中再次飘起了小雪,致使山涧中的积雪可能已经有近半米深。而他们这次准备比较充分,食物、饮用水、药品和绷带等物品一应俱全,就等发现老高的那一刻。

  上午12时许,天使救援队队长江明和其他五名搜救队员赶到现场,江队长告诉记者,这六名队员沿着台阶爬到太平潭地区将离开主路,向西到太平潭附近搜寻。 “有些人都没吃饭,带了几个面包、抓了几个鸡蛋就上山了。 ”江明介绍道,和第一批上山的救援队伍一样,他们也携带了绳索,滑轮索降器等救生设备。

  “为了救人,我们还重新开通了索道。 ”崂山区风管委工作人员马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前天下午开始紧急检修了从山脚到明霞洞的索道,不仅帮搜救队员们节省了上山时间,也可以让老高尽快下山接受治疗。

  悲伤过度

  儿子下山不愿再多说一句话

  记者在现场再次见到了老高的妻子,和昨天一样,她还是一直在焦急地来回踱步。 “今天她说话的声音都有点哆嗦。 ”一名在山下休息的搜救队员感叹道,早晨9时许,她目送儿子跟随第一批搜救队员上山,一直在山坡下看着儿子和其他搜救队员们的身影消失在台阶上。而记者注意到,老高的妻子眼圈已经不像昨日一样有些红肿。 “她心里比谁都急,但已经过去两天了,眼泪早就流干了,悲痛憋在心里啊。 ”一名搜救队员感叹道,这几天应该是她最难熬的日子——丈夫在山里失踪,儿子又要进山,一家三口她得同时担心两个。

  下午5时许,老高的儿子和第一拨搜救队员们一起下山,记者注意到,他的裤脚至膝盖附近已经湿透,但一下山,他顾不上喘气,接过母亲递来的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就立刻和母亲说起了山上寻找的情况。而据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介绍,连续三天上山搜救,很多队员都有体力透支甚至发烧的迹象。 “小高跟我们也是在山上一直找,边走边喊爸爸,过度的悲伤加上劳累,现在他连一句话都不愿意多说了。 ”

  涉险救援

  搜救队员走了4小时野路

  昨日傍晚5时30分许,记者在八水河上山的路上碰见了来自青岛市救生协会的四名搜救队员,他们正准备下山。 “我们是看了你们的报道才过来救人的。 ”背着绳索的孟先生告诉记者,8名搜救队员从四方、崂山、城阳等地在将军槽水库附近集合后上午10时许向

  北出发,到了北天门附近开始

  兵分两路向老高遇险的地域集结。 “我们对将军槽上山的地形比较熟悉,他们(其他搜救队员)是从东往西包抄,我们是从西往东找。”可遗憾的是,他们在山上整整走了6个小时,始终没有见老高的身影或者留下的任何痕迹。下午4时许,黑暗渐渐笼罩了崂山,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放弃寻找。 “今天我们走了4个多小时的野路,山上有冰雪,脚下是山涧,特别危险,但是为了能够找到老高,我们想冒这些险还是值得的。 ”

  “我们今天考虑到了各种情形。 ”孟先生和闫先生两名搜救队员打开了背包,从里面拿出了两捆新购置的救生绳和滑降器。 “被困了两天两夜,人肯定连说话的体力都没有了,我们肯定要背着他转移。 ”闫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担心老高的腿部摔伤,还随身携带了绷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