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缓解入学难基隆路小学新楼开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1 14:43:04 字号:TT

    基隆路小学的新综合教学楼马上就要开建了。20日,记者从基隆路小学获悉,学校改扩建工程已经进入基坑支护施工阶段,目前正在做施工的前期准备。新楼建成后,总建筑面积达21496.29平方米,并配备多个多功能教室,招生规模也将扩至36个班,人数达1800人。

    20日,记者在青岛基隆路小学看到,靠近基隆路的那栋教学楼已被夷为平地,大空地上停着一辆挖掘机,工人们正在准备往工地上通水、通电。“马上就要开始挖地基建楼了,现在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一位工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基隆路小学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226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496.29平方米,其中保留原建筑面积3462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18034.29平方米。新建建筑中,地上面积9775平方米,地下面积8259.29平方米。

    “新建的综合楼是地上五层,地下两层,有教学办公用地,还有食堂、多功能教室等。”基隆路小学校长王明明说,新的综合教学楼将按照国际准二代教学标准建设,黑板将使用电子交互式白板。教室里还有水池,一些简单的实验在教室里就可以直接完成。另外,改扩建完成后,学校供暖、纳凉将采用地源热泵。地源热泵空调较传统空调更节能。

    基隆路小学现有29个班,1200余名学生。新的综合教学楼建好后,建筑面积将大大增加,届时可容纳36个班额的招生规模,招生人数预计达1800人。“这样就可以缓解东部市民子女入学的紧张,改善入学条件。”王明明说。

    新综合楼主体建设明年进行,预计2013年年底完工。据了解,新的综合教学楼建好后,学校现在使用的这栋老教学楼也要接受改造。改造方向为功能教室和专用教室。(记者 李珍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