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洋选手来青参加焊接大赛 不为名次为学技能(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2-19 13:25:42 字号:TT

◥一名海外选手正在焊接赛场操作。李晓闻摄

    本报12月18日讯 洋选手参加焊接赛,不为名次只为学技能。18日,青岛市第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海尔赛区总决赛开赛,海外选手首次在职业技能大赛上与国内选手同台竞技。随着职业技能大赛进入尾声,岛城将有125名技能大赛状元产生。

    18日上午,焊接、空调器装配、洗衣机装配等6大类比赛在海尔赛区展开。在焊接赛场,随着总裁判一声令下,站在操作台前的几名选手纷纷拿起手中的焊枪开始操作。选手需要在17秒的时间内完成一组铜管的焊接,打分时,除了考虑用时、产品外观等因素,裁判员还要将现场将焊接好的铜管剖开,以检验焊接的质量。

    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这次赛场上多了几名洋选手。比赛承办方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总决赛一共有193名选手参加,是从海尔集团在全球32个制造中心的2.6万余名员工筛选出来的,其中有18名海外选手特地从国外赶来,以泰国、印度、委内瑞拉等国籍的员工居多。刚刚结束比赛的Eshwar Patil来自印度,他说,由于比赛时用的焊枪和铜管的规格跟他之前用的不太一样,所以操作起来不是很顺手。不过Eshwar Patil告诉记者,此次前来比赛并不只是为了拿到名次,赛前,他经常与来自各国的选手在一起交流,也跟中国的员工学到了很多操作上的知识和技巧。

    据了解,这是青岛市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以来,首次有海外选手参加。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已逐渐打破参赛区域限制,更加注重技能比赛与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相结合。如今,第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已有42个赛区115个竞赛工种完成了比赛,共吸引国内外、各行各业技能人才4万余人报名参加,较上一届增长了一倍。大赛全部结束后,将有125人获得青岛市技能大赛状元,并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另外,获各竞赛工种前6名的非本市户籍参赛人员,按有关规定可直接办理青岛市落户手续。同时,今年将有近5000人取得高级职业资格,800多人将可取得技师职业资格,创历届大赛之最。(记者 李晓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