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成立联合办公室 打击偷盗公共供水7年挽回损失500万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2-19 13:30:42 字号:TT

本报12月18日讯 在青岛,偷水盗水案件时有发生。18日,青岛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联合办公室正式成立。据悉,此前青岛海润自来水供水稽查队7年时间里共向公安部门报案40多起,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元。

18日,由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市政公用局和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联合成立的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联合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

“由于企业没有执法权,过去稽查队在调查偷盗水案件的时候,即便查到了问题,也要取证之后才能向公安报案,处理案件的实效就降低了。办公室成立后,稽查组就可以和公安一起调查案件,提高了案件处理的时效性。”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队长叶学峰说,今后如果发现偷盗水的蛛丝马迹,公安将一起配合取证、处理。

据了解,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于1996年组建了供水稽查队,受企业职能和取证合理性等限制,在供水稽查过程中始终面临取证难、认定难、追缴难等问题,部分涉水案件也因此无法及时查处。为改变这种情况,2005年5月,青岛市公安、检察、法院等五部门联合发布通告,为打击偷盗水提供了法律依据。

据统计,截至2012年,在7年时间里,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已向公安部门报案40余起,处理违法人员9人,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记者 蓝娜娜 通讯员 王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