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幼儿园明年不收取暖费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8 14:03:47 字号:TT

    市物价局发布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解读

    晚报讯 近日,市物价局发布了《青岛市物价局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 (试行)》解读,明确指出,2013年-2014年冬季采暖期起,各级各类幼儿园不得再收取取暖费。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以前审批或备案的收费项目为托幼费的,幼儿园在提供冬季取暖服务的同时,可按照批准或备案的取暖费标准收取相关费用,但2012年审批或备案的幼儿园收费项目确定为保教费的,因为保教费已包含提供冬季取暖服务发生的费用,所以就不能再收“采暖费”。

    对于幼儿园以特色班、亲子园等名义收取的费用,市物价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幼儿园不得在保教费外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课后培训班和亲子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幼儿家长另行收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幼儿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费用。 (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