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地铁现刀片男 狂划乘客羽绒服领口致人破相

来源:法制晚报-- 2012-12-17 18:45:48 字号:TT

  上周四,屡次在地铁内划脸的"地铁刀片男"终于落网。

  但昨日有网友称,坐地铁时自己的羽绒服也被利器划损,大家纷纷怀疑"地铁刀片男"不止一人。

  乘客

  羽绒服损毁怀疑刀片划损

  上周六,女孩晓琳(化名)乘坐地铁10号线时,羽绒服领口多了一个口子。

  她告诉记者,周六晚上乘地铁从劲松到了阜成门,回到家后发现衣服领口上面有一个口子,领口下面断断续续还有一些划痕,总共有约10厘米长。

  这件羽绒服价值近3000元,被划的口子全都十分整齐,"一看就是利器划开的口子,如果剐出这么大的口子我当时肯定能感觉到。"

  "女朋友今天乘地铁时,新买的羽绒服领口从上到下被利器割一道口子,离脸不过几厘米,幸好面部未受伤,请大家注意,也许'刀片男'不止一人。"女孩男友看到女孩划破的衣服后怀疑是被刀片划伤,为此发布微博提醒大家。

  很多市民对于近日"凶器"出现在地铁中伤人的事件表示不解,呼吁地铁应该加强安检检查。

  体验

  地铁安检的确存漏洞

  记者探访发现,目前的地铁安检的确存在一些漏洞。

  1.早晚高峰开包安检:记者发现,北京地铁1号线西单站和大望路站在早晚高峰时,一些背着挎包的乘客,只要打开挎包拉链,就可通过安检,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则站在一侧,匆匆对每一位乘客的包检查一下。

  2.小包不用安检:近日,记者在八通线传媒大学站发现,一些只背着小包的乘客在进站时不用将包取下进行安检,也能直接通过,对于携带小包的乘客,一些安检的工作人员并不要求对方摘包进行安检。

  回应

  发现安检违规可投诉

  今天上午,记者询问了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地铁安检对于刀具尺寸要做现场判定,才能决定刀具是否可以带上地铁,但像刮胡子刀片等较小的刀具,如果有包装,则可以带进地铁站内。

  对于一些随身携带的危险品,地铁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很难查出,"因为我们没有权利进行人身检查,只能检查固定的携带物品。"

  另外,地铁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地铁各站目前要求无论大小包一律通过安检仪,所以开包检查和小包不安检均属于违规,市民发现后可向地铁热线投诉。

  市民支招

  对于地铁安检防范问题,不少乘客也纷纷支招,希望能够让安检加强。一些乘客表示,地铁这种出行量大的交通工具也应该加设一个安检门,将随身携带刀具和利器的人检查出来。

  还有的乘客表示各个地铁站应该配个金属探测器,所有的金属利器都不应该带上地铁,或者增加地铁安检员。

  如果您对地铁加强安检有高招,可与法制晚报官方微博进行互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