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创业不在年高 李沧区59岁创业明星受表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4 23:22:26 字号:TT

李沧区隆重表彰50名创业明星

李沧区隆重表彰50名创业明星

    李沧区隆重表彰50名创业明星

    青岛新闻网讯 12月12日,李沧区召开2012年度创业明星表彰大会,专门拨出资金18万余元,对42“创业明星”和5“创业明星企业”、3个“创业突出贡献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此次受表彰的50名“创业明星”、明星企业、创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是从近年来众多创业人员中认真评选推荐出来的先进典型。年龄最小的只有25岁,最大59岁。其中,有失业后奋力拼搏、自立自强的失业人员,有大学毕业后放弃“朝九晚五”上班生活、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有留学归国后发挥专业优势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的留学生。这50位创业明星用自身的行动,带动就业1082人,实现产值6.9亿元,利税1168万元,他们通过勤奋劳动,不仅解决了自身的就业问题,实现了人生价值,而且为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链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管齐下促创业

    近年来,李沧区紧紧围绕“拥湾枢纽、生态商都”的发展定位和“一极两轴三区四带”的战略布局,以创建创业型城市为契机,将扶持创业作为推动富民工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提高就业质量的突破点,从各方面优化创业环境。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区财政每年都从促进就业资金中拿出相当数量资金用于打造创业平台,建设了“启航”、“99°+1”、 “隆泰”等3个综合性的创业孵化基地,今年又将“李沧区创业广场”建设纳入政府实事,并于12月8日正式启用,成为集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等创业帮扶措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性创业载体,打造满足我区高层次人才创业发展的高标准创业广场。

    二是搭建创业互助平台。成立了区创业者协会,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支持和帮助,目前创业者协会已发展单位会员319家,个人会员525人。区创业者协会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协会会员参加全市万人创业博览会,举办“助创基业 智惠万家”商机PARTY系列主题活动,为创业者提供政策、金融、工商、人力资源等综合信息咨询服务。

    三是落实创业服务。将失业人员、大学生、外来人员等各类群体纳入到统一的创业扶持体系之中,为每一名创业者提供项目、培训、场地、贷款和专家指导等服务。共组织开展创业培训 1059人,挖潜项目新颖、易于推广的创业项目 84个。累计为289名创业者申报小额担保贷款1856万元,发放自谋职业扶持金437万元,发放创业补贴39.5万元。

    通过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李沧区创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创业实现自我价值的理念在全区日益深入人心,自主创业成为实现自我就业、带动社会就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李沧区政府被市政府授予青岛市创业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