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曝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招聘现拼爹门 名单多关系户

来源:齐鲁网-- 2012-12-14 09:30:26 字号:TT

    “招商银行济南校园招聘现‘拼爹门’!”13日中午开始,有网友在齐鲁网“爱济南社区”发帖,称招商银行济南校园招聘存在“猫腻”,多个领导、客户关系子女入围,并上传截图。

    网曝招商银行济南校园招聘出“拼爹门”

    13日中午开始,这则《招商银行济南校园招聘爆出“拼爹门”》的帖子开始出现在齐鲁网“爱济南社区”,网友称,“12日下午招商银行官网可下载区的名单上,最后一栏居然出现‘备注’,内容赫然写着‘某某行长亲戚关系、局某领导关系、客户关系!”

    齐鲁网记者在网友上传的截图中看到,在一个18人的名单中,最后一栏中,均被注明了各种关系,包括“某行长”、“某老师的孩子”,其中编号为290号的一名女生,甚至还被注明“面过就行”。

    网友质疑,“不会是招行的工作人员误将‘内部资料’上传到官网吧?目前,该内部资料已被官网删除。”

    招行济南分行“备注不影响录取”

    齐鲁网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招商银行济南分行人力资源部门,一名工作人员承认了这份名单,他解释说“这是应聘者自己提交的”,又称“是有领导打招呼的”。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招聘分为笔试和面试来进行,程序比较多也比较严格,“并不是有人推荐就可以一定被录取”,记者提出为什么会有注明“面过就行”的信息时,这名工作人员称,“这只是个备注,不影响结果”。

    官网显示济南校园招聘上月进行

    记者随后登录招商银行官网人才招聘栏目发现,招商银行于11月6日发布了济南分行招聘启事,按照该启事,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招聘岗位为“待定岗”,要求学历为本科、硕士研究生,211院校毕业,专业、生源地不限,工作地点为济南、烟台、潍坊、临沂、东营和滨州。

    按照招聘流程,此次校园招聘分为“信息发布→简历收集→简历审核→笔试→面试初试→面试复试→实习通知”七个阶段,要求应聘者通过招行官网填写应聘信息。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