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工行ATM机取出印有“作废”字样钞票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12 09:38:41 字号:TT

    前天下午,市民孙先生在中国工商银行ATM机取款时,取得两张盖有“作废”字样的百元钞票。孙先生说,一开始,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他两张被盖了“作废”印章的钞票系真钞,可以正常使用。

工行ATM机取出印有“作废”字样钞票

    钞票上印有“作废”字样。本报读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龚棉)前天下午,市民孙先生在中国工商银行ATM机取款时,取得两张盖有“作废”字样的百元钞票。工行客服称,作废后的钞票不可能在外流通,此事可能系有人“恶作剧”。昨天下午,工行支行行长回应,此事已得到解决。

    据市民孙先生介绍,前天晚上6点左右,他在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地坛支行内的ATM机上取款。“我总共取了5000元,为了谨慎起见,就在ATM机旁清点钞票”,孙先生说,自己在50张百元钞票中发现两张钞票存在异常,“两张七八成新的钞票上都盖了‘作废’的印章”。

    孙先生介绍,由于处于下班时间,一旁的柜台已无工作人员,自己便拨打了工行的客服电话,请客服找来工作人员处理此事。“我一直在等,却一直没有人处理”,孙先生称,自己多次拨打客服电话、甚至打电话报警请民警帮忙叫来工作人员,等待一个多小时后才有工行工作人员到达现场。

    孙先生说,一开始,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他两张被盖了“作废”印章的钞票系真钞,可以正常使用。“哪怕是真钞,但我也觉得很不放心,很可能没有人愿意接收我的这两张钞票”,孙先生执意要求银行处理此事。随后,地坛支行王京城行长赶到现场,用两张正常钞票换回了孙先生的“作废”钞票。

    据孙先生提供的材料显示,他尾号为4729的工行卡于前天晚上5点58分支出5000元。两张“作废”钞票编号分别为S9Y3997822和B0C0771125,用方框圈起的“作废”字样均位于钞票正面左侧。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地坛支行王京城行长,他表示此事已经解决,具体细节不便透露。工行客服人员表示,作废后的钞票不可能在外流通,“作废”印章上也并未留下盖章单位信息,此事可能是有人“恶作剧”。客服称,如果储户取出盖有“作废”印章的真钞,银行会视作污损处理,储户可以前往柜台换取正常钞票。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