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引进97辆巨型豪华公交 多载60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0 14:29:22 字号:TT

  打破公交“南新北旧”局面

  目前已有60辆该类型的公交车运抵了岛城,剩余车辆也将陆续到达。办理完挂牌等手续后,这些新车就能正式上路了。不过,肚量如此大的公交车,将投放在哪些线路上呢?

  “初步计划在一些南北、东西大线上,这些线路的客流量都比较大。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新型巨无霸公交车被定位为大型摆渡车,因此需要投放在客流量大的线路上,经初步调查,公交巴士公司由南丰路发往香港路的224路线、由海游路发往团岛的316路线;公交二分公司由虎山发往香港路的318路线、由百通馨苑发往香港路的363路线等将使用巨无霸公交车,这些线路的特点,都是路程远、客流大。 “南北、东西大线的单程都比较远,所以新公交车顶部配备了8个储气罐,所存储的天然气能够支持长途运行的需要。 ”随着新公交车的陆续上线,市民早晚高峰乘车将更为方便舒适。而上述线路现有车辆,则将补充到北部的李沧、城阳等地,打破公交车南新北旧的局面。

  相关链接

  岛城今年计划更新800辆公交车

  作为岛城2012年市办实事之一,投资5.74亿元更新的800辆新公交车将陆续到位。800辆更新公交车中,包括12米级纯电动公交车190辆,11.5米级纯电动公交车10辆,13.7米级天然气车97辆,11.5米级天然气车229辆,11.5米级空调天然气车108辆,10.5米级天然气车56辆,12米级半承载LNG天然气空调车110辆。据了解,2008年以来的四年间,为给市民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环境,我市共投入13.2亿元更新了3313辆公交车(不包括今年投入和更新车辆数)。(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