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学历丑女幻想一见钟情 屡受打击婚姻无望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3 07:02:16 字号:TT

高学历丑女幻想一见钟情

  因为貌丑,茉莉(化名)从小就不大招人喜欢,这让她放弃了对美的追求,心无旁骛地读书。在读书中,她找到了自信。研究生毕业后,她当了一名教师,高知识、高学历让她变得有些清高,对爱情也充满了不现实的想像。为此,她错过了一次次情缘。当她放下姿态,只想找个普通人过日子时,却又被爱情遗忘……

  貌丑的我被爱遗忘

  在很多人眼里,我就是个丑小鸭,从小到大,除了父母,几乎没人喜欢我。这种境遇让我放弃了对美的追求,心无旁骛地读书。因为成绩好,我渐渐找到了自信。大学里,我暗恋过一个男孩,我看得出其实他也挺喜欢我,可不知是我太矜持,还是他爱我不够,总之,那段感情成了一个无言的结局。

  后来,他毕业南下,我考上了研究生。象牙塔里的生活平静美好,一晃又是几年过去。由于我性格内向,不善言辞,一心钻到书堆里,很少参加活动,所以,直到毕业我也没谈过一次恋爱。那时,我变得有点清高,心想自己有知识、有学历,工作稳定了,姻缘自然会来。

  相亲无果只怪心高

  毕业后,我回到了家乡的小城,在一家中学当教师。工作落实以后,父母便开始催我相亲,曾经最多的一次,我一天里竟然见了三个男人。当时,我的自我感觉很好,以为日子还长,总有好的在后面。所以,对那些来相亲的小伙子,我根本就没有认真谈的意思。

  每次对方约我再见面时,我总是有心或无意地推说工作忙,很快他们就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现在回想起来,其中有一两个和我的条件还是很相当的,可却我不知珍惜,总幻想那种一见钟情或是电光火石般的爱。我还是相信爱情的,我以为属于我的爱情总会来的。

  我认真时对方无意

  在QQ上,我有个很谈得来的异性,他叫高寒(化名),在我家那个小城工作,说话特别幽默。在我上大学时,我们就认识了,只是那时我暗恋着同学,对他没有特别的感觉。自从我回到家乡工作以后,高寒在网上频频和我聊天,聊过之后我才知道,原来他和我一样,仍然单身。

  在高寒的强烈要求下,我们见面了。之前我就告诉过他,自己不是美女,不要对我抱太大希望。所以见面后,我们聊得很开心,一起逛商场,一起吃路边摊。坐在他的摩托车后面,我笑逐颜开,感觉幸福无比。我以为自己要的爱情就是他,可谁知突然有一天,高寒竟不辞而别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