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浮山后建19所学校:6所中学11所小学32家幼儿园

来源:大众网-- 2012-11-30 06:59:19 字号:TT

    相关新闻:市南中山路片区改造推进中 市北甘肃路、热河路片改造均列入5年计划

    不少市民翘首以盼的中山路区域改造情况有了新进展,目前改造工作已经启动;浮山新区共规划6所中学、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1所小学、32所幼儿园;上海路-德平路片区已列入市区危旧房项目改造计划,计划于2013年实施……11月29日,市规划局副局长马晋彪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市北区规划管理”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记者获悉,中山路区域改造工作已经启动。马晋彪表示,目前中山路约1平方公里范围的总体规划已基本完成调研。规划初步方案已组织专家评审。

    在线访谈上,有网友对浮山后中小学、幼儿园的规划及实施时间提出了疑问,马晋彪回答称:“根据2009年市政府批准的《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浮山新区共规划6所中学、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1所小学、32所幼儿园。目前,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正在逐步实施建设。”

    此外,根据规划,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南侧现在的空地规划为合肥路小学,目前,崂山区政府正在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工作。该学校西侧现状有一块三角形空地,规划为幼儿园。该学校北侧现状空地规划为两部分,西部为居住用地,东部为市政设施用地。

    马晋彪还提到了大青岛西岸、东岸、北岸的定位。“东岸城区是青岛市行政、文化、金融、商务、旅游度假综合服务中心。西岸城区是青岛西海岸的公共服务和管理中心,在经济总量上,为再造一个新青岛提供强力支持。北岸城区重在做高做新,规划建设科技型、生态型、人文型新城区。”

    在访谈中,上海路-德平路片区的更新改造问题也备受网友关注。马晋彪回复称,上海路-德平路片区改造已列入市区危旧房项目改造计划,区政府计划2013年实施。“目前已制定了改造总体方案,正进一步深化完善。依据保护规划,该区域的改造是按照‘合理保护、有机更新改造’的原则,不搞‘大拆大建’和资金就地平衡,合理疏解老城区人口。”马晋彪说,目前区政府已基本完成拆迁改造测算评估等前期工作,正在抓紧会同各部门研究和制定改造政策和安置方案,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记者 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