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探秘GPS 伊利小记者团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 2012-11-29 15:38:56 字号:TT

  11月26日,伴随着一片欢声笑语,由伊利集团主办的 “解读伊利奶源?小记者团探秘GPS”系列奶源参观活动在山东济南圆满收官。据悉,此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先后经过小记者团招募、筛选、牧场参观、工厂走访等环节,途径黑龙江、四川、北京、山东四省市,让小朋友们走进自己所在城市的伊利工厂,亲眼目睹了现代化的挤奶流程、高科技GPS奶源运输管理,全程体验一盒牛奶的诞生过程。

  

  肇东、成都首探奶车GPS监控

  黑龙江肇东是本次活动的小记者团探秘的第一站,11月3日当天,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并列式自动挤奶器、奶罐车铅封工作、奶车GPS摄像头、奶牛生活监控系统等牧场全貌。随后,40多名小记者沿着运奶车的行驶轨迹,亲眼目睹了伊利原奶在运输中是如何确保品质安全的。抵达工厂之后,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涌进GPS监控室,细心观看从牧场开往工厂的运奶车在途中的实际行驶情况。小记者们惊奇地喊道:“运奶车GPS拍摄的图片中景物,就是我们刚刚路过的”。

  

  肇东伊利参观活动结束后,成都站小记者们也吹响探秘GPS的号角。从伊利成都牧场的挤奶观摩、到奶车铅封、到工厂奶车GPS回放,再到牛奶生产加工,小记者们沉浸在牛奶生产过程的“王国”中。在成都工厂的GPS监控室里,看着电脑上即时显现的运奶车运行路线、奶车运行状况画面,小记者们好奇地东看看西瞧瞧,踊跃提问、气氛热烈,解说叔叔成了他们追逐的核心,原本生涩的GPS强大监控功能,也生动地呈现在孩子们面前。

  

  北京、济南参观亮点惊喜不断

  与此前的小记者参观不同,北京站以“让GPS飞”的微直播创意让本次系列参观活动亮点大现。抵达伊利天津工厂的时候,小记者们高喊“让GPS飞”的口号,飞也似的向GPS监控进军。既然是探秘,活跃的小记者们扬言一定要把伊利牛奶生产的全过程探个究竟。在仔细查看奶车GPS运行轨迹后,孩子们走进生产车间通道,透过玻璃窗,小记者们终于产生了疑问:“为什么车间里看不到一滴牛奶呢?”伊利工作人员公布答案说:“挤出的牛奶通过封闭管理进入储藏管,降温至4℃保存,铅封后运至工厂。然后操作人员通过中央控制室电脑控制机器加工生产,在高科技的自动化生产系统下全程看不到一滴牛奶,全国130多家伊利工厂都是采用这样的生产设备。”

  沉稳的济南站小记者们,从奶牛有公母之分吗、公奶牛会产奶吗等问题开始,依次了解伊利牛奶的生产全过程。当听到,每头牛耳朵上的小耳环,相当于“电子身份中”,里面记录了奶牛从出生开始的健康状况、营养食谱等信息时,孩子们都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在观看完奶车GPS回放时,一名小记者形容说:“伊利GPS运奶车就像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4》中让人记忆尤深的GPS一样,在整个系统的监控下,完成的也正式像电影中出现的这种功能,监测、定位,一辆车都跑不出GPS的‘鹰眼’。就算是有一片落叶落奶车上,伊利GPS也能抓到现形。”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此次伊利之行,旨在通过这种参观方式,让小朋友们实地了解乳品生产加工方式,高科技手段如何助力原奶质量品质保证,亲切感受伊利集团在奶源基地建设方面持续不断的投入与努力。活动后,小记者们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满脸幸福的笑颜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好评,“牛奶生产真的太神奇了,这次不仅开拓了视野,也增长了GPS的知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