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沪指跌1.30%创新低 45个月来首次收盘跌破2000

来源:中国网-- 2012-11-27 16:03:38 字号:TT

  上证指数

沪指三年多首次收盘跌破2000点

沪指三年多首次收盘跌破2000点

  沪指三年多首次收盘跌破2000点收起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深成指更是跌破8000点大关。市场交投意愿低迷,沪指一路下探,午后沪指有效跌破2000点,一度跌至1990点再创45个月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1.30%报1991.17点;深成指跌0.99%报7936.74点,创业板指数跌3.54% 报616.28点。股市惊现三新低。

  从盘面上看,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有钢铁行业、酿酒行业、石油行业、银行行业勉强护盘。ST板块再现跌停潮,板块跌幅逾4%,ST博元等10余只个股跌停。有分析称,电煤价格并轨批下来的可能性应该比较大,最快应该会在今年12月中下旬实现。明年肯定会启动煤电联动。在该消息影响下,午后煤炭石油板块有所活跃。

  个股方面,中石油午后逆势拉升,极力护盘。截至收盘,该股涨0.59%。昨日午盘后“两桶油”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股价出现异动,成为带领昨日大盘上涨的主力军。中石化收盘涨幅达到5.41%,中石油涨幅也超过2%。

  酒鬼酒开盘走出第三个跌停,但大手卖单已较前几日有所减少,酿酒股早盘低开之后,盘中拉升,板块午后有效翻红。洋河股份、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涨幅居前。

  此外,昨日公告重组方案获批的重庆钢铁拉出连续第二个涨停,宣布高价定增的武钢股份涨幅较大,柳钢股份、韶钢松山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北京首证(微博)分析,早盘在观望气氛依然浓重的情况下股指大幅下挫,其中沪指再次击穿2000点整数关口,之后虽有小幅反弹但力度微弱。整体上看股指仍有再创新低的风险,盘中投资者的谨慎心态造成量能极度萎缩。十八大之后虽然股指有所回落,但整体上看市场期待政策利好的逐步出台。操作上,沪指每当击穿2000点后便有部分资金托市,但短线交易性机会实难把握。

  广证恒生咨询副总经理袁季提示投资者防范形成下跌中继的风险,这个中继,既可能是针对11月中旬以来的小平台,也可能是针对9月底以来的震荡区间。近日的反弹力度偏弱,成交量的配合也不尽理想,有成为一次反抽的迹象,同时,下行的20日均线将明显压制反弹空间。一旦上证指数再次破位下行,恐慌性抛售会随之出现,因此,维持静观其变的策略,并对海外市场保持密切关注。

  :沪指45个月来首次收盘跌破2000 两市43只非ST股跌停

  沪指45个月来首次收盘跌破2000 两市43只非ST股跌停

  在年底流动性趋紧等负面消息影响下,沪深两市连续下挫,沪指今日早盘低开低走,午后跌幅扩大,本月以来第三度跌破2000点心理大关,午后沪指最低下探至1990.34点,再次刷新11月21日创下的1995.17点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26.30点,报1991.16点,跌幅为1.30%,成交390.8亿,自2009年2月来首次收盘在2000点下方;深证成指跌79.33点,报7936.74点,跌幅为0.99%,成交389.2亿。

  从盘面上来看,个股涨少跌幅,两市仅重庆钢铁一只个股涨停,而跌停潮再次出现,两市非ST股中今日共43只个股跌停,板块呈现普跌状态,仅电信运营、奢侈品、酿酒等板块上涨,家具用品、农林牧渔、工程机械等各板块跌幅居前。午后招商地产、万科A等地产股、银行股、石油股曾一度拉升护盘,收盘均逆市上扬。

  跌停潮再现 创业板暴跌逾5%

  从整体盘面来看,两市今日上涨个股仅96只,不足100只个股上涨。

  创业板也成为今日的重灾区,午后大跌逾3%,新莱应才、天立环保、博雅生物、蓝色光标、蒙草抗旱、迪森股份、三维丝、华鹏飞、安宝居、天舟文化等12只个股跌停。

  ST板块也呈现哀鸿遍野态势,仅一只个股收阳,ST思达、ST河化、ST万鸿等34只个股跌停。

  原因分析:五大利空打压大盘

  近段时间来讲,2000点对于指数并不具备实质性支撑意义,在成交量不断创新地的背景下,无论看多还是看空均不具有参考意义,其中四大因素打压市场:

  一是、受到外围市场弱势影响。美国方面,财政悬崖即增税与减支两项政策叠加在一起,使政府财政状况面临崩溃。欧元区方面,希腊国际债权人已就采取措施降低希腊债务基本达成共识,援希协议极有希望达成一致。日本方面,日本央行11月26日公布半年度会议纪要,称将继续放宽货币政策,直至通胀率水平稳定在1.0%水平,由此将导致日元贬值,继而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构成偏空影响。

  二是、年报业绩压力。截至目前,中小板公司的全年业绩预告基本已全部完成披露。业绩向上的公司中,78家预增、119家续盈、233家略增、另有16家扭亏;预减公司家数有81家、略减139家、续亏4家、首亏29家。

  三是、本周解禁市值286亿,环比增加两成多。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9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29.43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1%。其中,沪市5.69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11%;深市23.74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1.21%。以11月2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86.47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0.64%。其中,沪市5家公司为40.58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3%;深市14家公司245.89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58%。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12家公司的28.50亿股,增加了0.93亿股,增加幅度为3.26%。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233.78亿元,增加了52.69亿元,增加幅度为22.54%,目前计算为年内偏高水平。

  四是、市场信心严重不足。突然爆发的塑化剂事件对上周股市的走势造成较大冲击。受到塑化剂事件的冲击,白酒板块股价集体暴跌,市值蒸发约500亿元。与此同时,市场人气受到打击,也间接拖累了大盘。

  五是,新三板规则公布在即,高门槛或劝退个人投资者。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制度体系,真正由中关村园区的股份转让试点蜕变为全国性的场外市场。此消息的发布或将对小盘股形成剧烈冲击。

  :沪指再创新低不奇怪 个股将面临强大抛压

  沪指再创新低不奇怪 个股将面临强大抛压

  分析指出,沪指再破2000点或再创新低一点不奇怪,甚至会快速跌破2000点向1900点迈进。今天收阴线而周三也无法快速报复性收回,那么这下跌就确认有效,下一个目标位就是1950点。现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大盘能否在2000点附近继续稳住,稳住的同时周三能否报复性反弹收回,同时还有从5分钟MACD到60分钟MACD能否形成底背离共振,如果这些都无法形成,本周股指见1950点基本没悬念。

  后市看法:底在何处?

  广州万隆(微博)认为,今日市场受到欧美股市全线回落的拖累,直接弱势低开,加之市场上对“12月迎来解禁大限118家公司解禁338亿股”这一利空消息大肆渲染,直接造成投资者做多人气不足,恐慌抛售心理增强,导致股指继续弱势杀跌,并再此击穿2000点大关,离前低仅一步之遥,按照此弱势局面,午后不排除会继续杀跌,甚至创出新低,投资者务必注意。值得警惕的是,股指在跌破2000点的同时,创业板、中小板为首的小盘股出现了集体暴跌的灭顶之灾,跌停的6支股票全是小盘股,可见,在市场连续杀跌后,前期抗跌的小盘股将出现大幅补跌,很可能由前期的“抗跌”变成“坑爹”。尤其是一旦股指创出新低,很多个股将会面临技术派的强大抛压,或会出现连续大跌。

  智多盈(微博)认为,操作上,现在已经进入板块轮跌而不是轮涨的阶段,因此现在抗跌的板块碰不得,现在高高在上的板块碰不得。整体走跌势的板块碰不得。机会只存在于个别主力尚未出货,或者公司出现重大利好的个股,稳健性投资者继续空仓。在控制仓位前提下,大家可以关注如下一档个股:区域龙头+调整时间充分+低位出现抄底资金。

  北京首证分析,早盘在观望气氛依然浓重的情况下股指大幅下挫,其中沪指再次击穿2000点整数关口,之后虽有小幅反弹但力度微弱。整体上看股指仍有再创新低的风险,盘中投资者的谨慎心态造成量能极度萎缩。十八大之后虽然股指有所回落,但整体上看市场期待政策利好的逐步出台。操作上,沪指每当击穿2000点后便有部分资金托市,但短线交易性机会实难把握。

  东吴证券指出,技术面上,首先从MACD上看,大盘的MACD绿柱状相比上个交易日出现了放大,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短线空方力量较强。接着从均线上看,MA30和MA60形成了死叉,并且MA5,10,30,60这四条均线都形成了空头排列形态,预示股指短线还处于弱势。最后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成交量持续缩量,说明大盘缺乏上涨的动能。因此综合技术面判断,我们认为A股短线弱势难改。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上升趋势性行情的到来,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适当布局轨道交通概念股和农资流通概念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