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六旬翁搞外遇挽手买菜撞见妻子 回家打断妻肋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3 05:35:23 字号:TT
六旬翁搞外遇打断妻肋骨

    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结婚30多年的老夫老妻按说应是相依为命,没想到丈夫却有了外遇,老婆一提就遭拳脚,肋骨曾被打断,牙齿也被打掉半颗。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这两天市妇联开通的12338“莲姐热线”响个不停,一些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向“莲姐热线”的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记者采访了解到,近两年在家庭暴力事件中,冷暴力开始有所抬头,然而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专业人士表示,女性遭受家庭暴力后,不能一味忍气吞声,一定要注意保存证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六旬老头还搞家暴

    昨日下午,记者在“莲姐热线”接线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来电者提供咨询,而参与志愿服务的律师在接待市民现场咨询。而电话那头,一名来电者的讲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是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在她的倾诉中,记者了解到她因遭受家庭暴力不知该怎么办,只好打电话求助。

    年过六旬的刘淑美(化名),和老伴结婚30多年了,如今儿女都成家立业,并有了第三代,按说应该安享晚年了,可是她过得并不安宁,特别是近几年来,老伴回到家后,动不动就开骂,一句话说不好抬手就打。刘淑美说,老伴以前不是这个样,她就起了疑心。后来她发现老伴有了外遇,因为老伴喜欢跳舞,在交往中和别的女人好上了,有一次两人手挽手去市场买菜被她撞见。“我很是气愤,回家找他理论,结果他对我拳打脚踢,打得浑身是青。”刘淑美说,她觉得这么多年两人一起走过来了,就劝说老伴能够回心转意,结果老伴非但不听,还提出离婚。刘淑美说,之后老伴拳打脚踢几乎成了家常便饭,她的肋骨被打断,半颗牙还被打下来。但她觉得这么大岁数了还闹离婚,面子上过不去,可是这种家庭暴力实在让她过不下去了。

    家庭暴力逐年减少

    像刘淑美这样因为丈夫外遇而遭受家庭暴力的不在少数,“莲姐热线”的工作人员说,这两年家暴事件呈现逐年下降趋势,60后到80后人群中都有。这几天工作人员接过一个咨询电话,男方结婚前就爱拈花惹草,女方以为结婚后或许就好了,可是没想到婚后男方劣性不改,在外面搞外遇,还把第三者带到家里来,被女方撞见。当时女方怀孕好几个月了,当她指责丈夫时,却遭到一顿暴打,家人也管不了这个男的,如今女方临盆在即,而男方依然不知收敛,女方想离婚。

    “女性在第一次遭受家暴时,就要勇敢地说不,否则只能助长对方的气焰。”工作人员表示,家庭暴力总量在逐年减少,但因为婚外情导致家暴的,近两年有所增多。工作人员分析,男方逐渐意识到家暴是犯法的,而且女方的保护意识也增强了,不会一味忍气吞声,可是有些妇女碍于面子或者顾及情分或者为了孩子,发生家暴时不去报警,或者报了警也不做伤情鉴定,不注意保留证据,以至于无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参与维权志愿服务的蔡玉叶律师告诉记者,这几年在婚姻家庭中,冷暴力越来越多,但往往被人们忽视,在离婚时误作感情破裂,这在80后的年轻人中占了相当大的比重。“现在年轻人各忙各的,共同完成的事情少了,交流也少了。”蔡玉叶分析说,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孩子由父母照看,很多人回家也不做饭,家务也少了,因此需要双方共同参与的机会少了,有些夫妻回家后各自上网玩,出现矛盾后不沟通,只会长期冷战,彼此漠不关心,这种冷暴力导致的精神伤害比肢体暴力冲突更要命,需要引起全社会的重视。(记者 吴帅)

    ■新闻链接 今天继续现场服务

    在11月25日 “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市妇联12338“莲姐热线”开展为期3天的“关注受暴妇女远离家庭暴力”热线咨询服务活动,邀请我市妇女维权志愿者做客“莲姐热线”,倾情为妇女姐妹解答有关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问题,这一活动今天还将继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