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乘公交带多大物品收行李费 网友质疑获精确答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1 16:02:4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  乘客携带的物品,重量在30千克以上或占面积相当于一人站立面积的,应当加购同程车票一张,但是这个“一人站立面积”究竟多大?没有任何参照物。11月13日,市民赵先生在民生爆料台上提出疑问。

    >>>>>>网友发帖:公交车“一人站立面积”究竟多大?

    “乘公交车,被强行收取了行李费,因一个人吵不过三个人,无奈买票,投诉电话变成了一片浮云。”这位网友在网上介绍了自己的消费经历,他表示,目前来说是否购行李票,完全看司乘人员的心情,而不是经验、标准和规范。这位网友从网上搜索的部分地方的标准,从重量上来看,青岛还算是很高的。但是他质疑,为什么不到0.1平方米的物品就要收行李费呢?

    民生在线记者将问题反馈给青岛公交集团,今日得到答复:

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组:

关于网友提出的“公交车‘一人站立面积’究竟多大”的问题,现答复如下:按照国家、省、市的相关规定,公交车上一人站立面积为0.125平方米,乘客所带物品占用一人站立面积(即超过0.125平方米)的,应另购同程票一张。同时,根据规定,乘客携带物品的重量在二十千克到三十千克(含)的,应另购同程票一张;重量超过三十千克的物品,长、宽、高各超过零点六米的物品或长度超过一点八米的物品,不得带上车。

青岛公交集团公司

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日

(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