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市民前海赶秋钓 偏口鱼黄鱼肉肥体大(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2 13:39:22 字号:TT

青岛市民前海赶秋钓 偏口鱼黄鱼肉肥体大

    从立秋一直到小雪,这四个月是青岛钓鱼的最佳时间,又称“秋钓时间”。今天是小雪节气,昨日,数百名青岛钓鱼爱好者聚集前海一线,千根鱼竿甩向大海,以期在秋钓结束时再享受一把钓鱼的乐趣。

    沙滩支鱼竿钓偏口

    中苑码头、八大峡广场、西陵峡路、栈桥、一浴、八大关、音乐广场、雕塑园、石老人、沙子口等,岛城前海一线随处都能看到支竿钓鱼的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陵峡路,有不少人在此处垂钓。在第一海水浴场,随着气温降低沙滩上已经少有游客,记者看到有几名老人正在沙滩上支竿钓鱼。以往钓鱼都是在堤坝上,这次怎么跑到沙滩上来了呢?前来垂钓的70岁的高师傅带着三根碳纤维鱼竿,他告诉记者:“这个时间来沙滩上钓鱼正合适,主要钓偏口鱼。”高师傅打开自己的塑料袋,里面已经有七八条偏口鱼,每条长约15厘米。高师傅解释说,在这个时候偏口鱼个头已经长大,因为这种鱼主要生活在沙质的浅水地区,整个身子贴在沙滩上前进,所以到沙滩上来钓成功率会高一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