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一火车头脱轨冲向地面 车头太重难救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2-11-22 16:49:01 字号:TT

本报三门峡讯 11月20日晚11时30分许,义马火车站的一火车头发生脱轨,掉下路坡斜冲向地面,挡住铁路桥下的涵洞。到昨晚7点30分,脱轨火车头还没被吊起。

脱轨火车头跟人"过不去"

  堵住涵洞口致居民出行受阻,因车头太重救援成难题

  本报三门峡讯 11月20日晚11时30分许,义马火车站的一火车头发生脱轨,掉下路坡斜冲向地面,挡住铁路桥下的涵洞。到昨晚7点30分,脱轨火车头还没被吊起。

  现场

  脱轨火车头“斜插”在铁路南侧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

  “火车头脱轨掉地上了!”周边群众告诉记者,该火车头应该为义马火车站内调运车头,该处铁轨为站内调运铁轨。

  由于现场封锁,记者远远地看到,该火车头呈东西向“斜插”在铁路南侧,一头着地,一头则高高地翘起在空中,整个车头约有20多米,车身上写着和谐的字样,车体并未有太大破损。现场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远处停放着数量大型起重机。由于车头太重,且发生在夜里,直到现在还没被吊起来。

  目击

  涵洞口被堵得严严实实

  居住在附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晚上下夜班回家,碰巧看到那车头就那样一头栽下来,向下斜插在涵洞口,太吓人了!”向记者提及此事时,他还是满脸的惊慌。

  据刘先生回忆,当时该火车头斜插在涵洞口,由于车体较大,洞口被堵得严严实实,最大的空隙处,只有1.2米左右的高度。仅容单人勉强弯腰通过。由于事故现场处离附近房屋较远,并未对居民财产造成损害。

  “当时有个工作人员已经打电话给车站汇报了。”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现场有两名工作人员,一人蹲在路边。

  影响

  居民出行受阻生活不便

  “路都封了半天了,怎么还过不去?”记者在现场听到附近不少群众对此议论纷纷。 “今早上送孩子上学,都绕行了好大一圈。”涵洞附近的一居民告诉记者,涵洞被堵,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记者了解到,出事地点的涵洞为义马市常村到市区的一条主要线路,拉矿车、2路公交车,以及上下班的职工群众都要从此经过,人流车流量较大。人们希望赶紧疏通。但到昨晚7点30分,记者截稿时,涵洞仍然堵塞,车头还没被吊起来。

  而记者就事故相关情况,向义马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了解时,对方一直婉拒采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