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波兰1火车车头和4车厢脱轨 4人死亡30多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1-08-13 15:09:20

  新华网华沙8月12日电(记者 马世骏)一列从波兰首都华沙开往中部卡托维兹市的城际客车12日下午在罗兹省彼得库夫-特雷布纳尔斯基附近脱轨,车头和四节车厢冲出轨道,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30多人受伤。

  当地警方说,第一节车厢冲出轨道,彻底损毁,三节车厢和车头出轨侧翻。据车上乘客介绍,火车启动后不久,感觉火车在紧急刹车,随后听到剧烈的撞击声。

  事故发生后,波兰卫生部长

科帕奇随即赶往出事地点,并从周边地区调遣6架救护直升机前往出事地点抢救伤员。波兰铁路公司公布了现场附近几家抢救伤员的医院电话。

  铁路公司发言人说,本列火车共有乘客约280人,未受伤人员被大巴车送往附近一所小学集中。火车司机在事故中幸免于难。经过检测火车司机头脑清醒,没有饮酒。

  当地警方说,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伦敦奥运形象大使参与大骚乱 被母亲举报归案
下一篇:美首发吸血蝙蝠咬死人事件 男子染狂犬病死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