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酒鬼酒声称塑化剂含量合规 适量饮用无损健康

来源:中国网-- 2012-11-22 15:56:31 字号:TT

  中国网11月22日讯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1日向质检总局报告称,酒鬼酒样品中被检出含有塑化剂。对此,酒鬼酒股份公司于11月21日晚间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对近日发生的所谓酒鬼酒‘塑化剂’超标事件给大家造成的困惑与误解表示诚挚的歉意。”

  根据报告,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50度酒鬼酒样品进行检测,截至目前检验结果,其中DBP(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俗称塑化剂)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超标2.47倍。2011年6月卫生部签发的551号文件《卫生部办公厅官员通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最大残留量的函》,这份文件规定DBP的最大残留量为0.3㎎/㎏。

  酒鬼酒在其声明中称,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部门对酒鬼酒公司的严格检查和对相关产品的严格检测,酒鬼酒公司的产品完全符合GB2757-1981和GB2760-2011等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未发现人为添加“塑化剂的情况。”

  关于酒鬼酒公司产品——50度酒鬼酒被检测出DBP最高值1.04mg/kg的问题,经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三个权威部门认定,根据国际通用风险评估方法和欧洲食品安全局推荐的人体可以耐受摄入量,按照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在适量的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损害,可以放心饮用。

  酒鬼酒在其声明中还称,由于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我国及其他国家均未制定酒类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限量标准,故不存在所谓“塑化剂”超标的问题。

  湖南省质监局曾于20日晚发布通告称,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质监局对酒鬼酒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暂未发现人为添加塑化剂的行为。根据质量监督部门的要求,酒鬼酒公司将对包装和转运过程的各个细节进行严格检查,从源头抓紧进行整改,包括采取调整工艺设备、更换接触材料和产品包装等措施,并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以彻底消除任何可能的食品安全隐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