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酒鬼酒塑化剂问题被证实 超过限量值威胁健康

来源:人民日报 2012-11-22 10:17:17

    酒鬼酒中塑化剂问题21日被监管部门证实,而根据通报,还有白酒中被检出微量塑化剂。监管部门反应迅速值得肯定,但公众还希望知道,被查出含有塑化剂的白酒有哪些品牌,其含量是否超限。公众有权知道真相的全部,因为这与消费者健康紧密相关。

    作为行业组织,中国酒业协会在今年4月的一份说明中强调白酒“近40年未出现因塑化剂致病案例”。对健康是否会产生危害,需要经过长期大量的验证。在卫生部的相关函件中,就详细列明了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限量值。既然设定限量值,那么超过限量值就可能威胁健康。

    事实上,从近几年的食品安全事件来看,大量令世人震惊的问题多年之前就已经是业内“公开的秘密”。但无论是企业,还是协会,甚至包括部分基层监管机构,对问题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致使躲在食品里的“妖魔鬼怪”能长期“潜伏”。

    要真正把食品里的“鬼”挖出来,保障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需要企业、行业协会、监管部门和公众共同努力。(记者 朱立毅)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痛可宁等11个中药注射剂拟淘汰 安全性不充分
下一篇:汤臣倍健销售乱象调查 多款产品涉嫌违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