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压天然气管道将完工 天然气供应将有双保险

来源:大众网-- 2012-11-18 06:24:49 字号:TT
  11月16日,记者从泰能集团了解到,该集团“青岛市站前大道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将于 11月底完工,该工程全长26.7公里,投资约9000万元。建成后,岛城天然气供应将有“双保险”。

  天然气进青是2002年本市十二件实事之一,来自中石化的天然气从城阳门站,经过虹子河到青威路,再经过308国道(现为黑龙江路)跟市区供气管网并网。然而,随着用户的大量增加,岛城天然气需求量日益增大,而现在岛城天然气供应是单一管网,一旦出现供气管道检修、事故等特殊情况,难免会影响到正常供气。

  为确保岛城居民安全稳定用气,泰能集团积极加快岛城双路供气建设,今年11月底将完成“青岛市站前大道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为岛城稳定供气提供双路“保险”。对保证管道检修、事故等特殊情况出现时岛城的天然气供应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青岛市站前大道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自胶州门站至正阳西路,全长26.7公里,投资约9000万元。该工程自今年2月份开工,经过马店镇、胶东街道2个乡镇(街道)、20个村庄,2条河流,204国道、胶平公路、兰州东路、胶泰路等4条主要公路,还穿越同三高速、胶济铁路货运专线。该工程建成后岛城天然气将全面实现双路供气,为全市构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的城市天然气整体调控框架奠定了基础。(记者 黄英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