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3所高校招艺术特长生 考生成绩需达一本线

来源:大众网-- 2012-11-18 07:19:29 字号:TT

    “北京那边都已经组织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了,山东什么时间组织呢?”近日,随着各高校2013年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的出台,更多考生家长开始关注艺术特长生报考。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有53所高校具有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的资格。

    市民李女士的女儿从小练习民族舞,舞蹈十级,也参加过不少演出,得过一些奖,孩子明年参加高考,李女士一直想知道女儿的舞蹈特长能不能为高考加分。最近,李女士上网搜集信息发现,一些高校开始出2013年艺术特长生的招生简章了,像北京市还开始组织艺术特长生的统一测试,李女士就有些着急,不知道山东省如何安排。

    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近年来,山东省只组织艺术生的美术类统考,对于艺术特长生则不统一组织测试,考生若报考高校的艺术特长生,只参加高校的测试就行。

    根据教育部的名单,目前,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3所高校具有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的资格,有艺术特长的考生家长,可及时关注这些高校的网站,及时了解信息。

    在青岛,一说到艺术生,很多人会想到美术生,不过,在高校艺术特长生招生中,美术生则几乎不招,高校招的多是音乐类艺术特长生。而且有资格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都是国家重点本科院校,需要考生成绩至少达到当地的一本线。

    和艺术生是报考高校的艺术类专业不同,艺术特长生是作为普通高考生,报考高校的普通专业,但是取得高校的艺术特长生资格后,可以在高考录取中享受降分的优惠,这个和自主招生有些相似。

    此外,山东省2011年和2012年高考志愿填报时,艺术特长生都和自主招生考生一起,在自主招生批填报志愿,而自主招生批位于本科一批以前,相当于考生在本科一批录取前,又多了一次机会。

    链接

    53所高校名单

    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记者 刘雪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