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黑龙江南路将照香港路造绿荫大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6 06:36:50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四方区获悉,围绕世园会周边环境整治,该区的哈尔滨路和黑龙江南路环境综合整治正式启动。据介绍,本次整治的两条道路总长5.3公里,将对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广告门头等11项内容集中整治,按照规划要求,黑龙江南路和哈尔滨路的整治标准将参照东海路和香港路。

  上午10时,记者在黑龙江南路的开平路段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修整缺损的人行道地面砖。记者留意到,黑龙江南路路边的人

行道板多处已经破损,施工人员将破损部分剔除掉,然后铺上新砖。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黑龙江南路和哈尔滨路是通往世园会园区的主要干道之一,被列入重点整治项目。整治后的道路将呈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色彩丰富、层次鲜明的城市园林景观。为加快整治进度,四方区综合整治启动后,先开始种植适宜冬季绿化的苗木,按照绿化提升方案实施,剩余部分将于2013年春季实施。“综合整治除清理违法建筑和乱搭乱建外,还要对道路两侧建筑立面恢复,路边空地硬化绿化美化,形成景观道路。”四方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的环境整治工作将于明年9月底前完成。届时,呈现在市民面前的将是绿树成荫的迎宾大道。(记者 赵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