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我国家具出口再度大幅增长

来源:东莞家居网2012-11-13 14:41:39字号:TT

    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商品交易会,都吸引来自国内外的许多客商前来参会。但是10月份的广交会却表现得过于冷清。据了解,今年广交会的客商到会率要比往年低很多,不少展位前的客户数量甚至不及工作人员。而10月27日至28日,在中山红树湾家具博览中心举行的直销放价会也同样遭到了冷遇,百米长廊客流量稀少,中心展厅内部也不过五六十人。某展厅负责人表示,相比平时,这次直销会还算是带来了一些人

。据观察,此次展示厅内多数产品在价格上有较大程度的降幅,尽管如此,依旧无法吸引广大消费者的眼球。

    与内销现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家具出口额却只增不减。据最新数据显示,1—8月,全国家具行业累计完成出口额315.94亿美元,同比增长28.05%,高于轻工业全行业增幅14.05个百分点。从月度来看,1月份与去年基本持平,2、3、4月份平均增长20%,5、6月份增长近50%,7月份增长38%,8月份增长27.86%。

    一直以来中国都是家具出口大国,在过去的三十年间,中国家具业的产值自1978年的10.8亿元增长至2008年达到6500亿元,出口额从2479万美元,达到275.83亿美元,百倍增长俨然已经成为了奇迹。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格局发生了变化,其中对各国出口业影响最为巨大。在历经了两年的沉寂之后,今年我国家具出口再度大幅度增长,尽管欧美市场有所萎缩,但是中东及东南亚市场的需求都有所增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