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闯保健院抱走女婴 自称只想体验当母亲感觉

来源:现代快报-- 2012-11-10 16:01:51 字号:TT

  10月3日早晨,一名女子进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病房,将一个女婴偷偷抱出来,出病区时被保安拦下(详见10月18日《现代快报》封16版)。昨天,快报记者了解到,该女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她的丈夫则因证据不足,被解除了强制措施。

  不过,该女子在接受调查时,坚称自己抱孩子只是想体验当母亲的感觉,并没想将孩子抱走。而经过调查,警方也了解到案件背后的一些隐情。

  她始终不承认

  自己是在偷小孩

  今年9月27日,王女士的儿媳妇在南京妇幼保健院产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10月3日早上7点多,陪护儿媳的王女士离开医院去买早饭,一名女子悄悄溜进病房,趁王女士儿媳熟睡之际,将孩子抱出病房。幸运的是,女子要出病区时,被保安拦住。

  之后,该女子又将孩子抱回病房,这时王女士也回来了,立即报警。警方赶到后,将女子抓获,并发现女子的丈夫在医院外的一辆私家车上等候。不久后,两人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刑拘。

  女子名叫张霞,安徽人,丈夫周明是福建人,两人今年7月刚刚结婚。对于此事,周明在接受调查时始终称自己不知情,而张霞也表示,她在医院内的行为丈夫确实不知道,她也始终不承认自己是在偷小孩。

  张霞说,当天早上,她进入医院准备挂号看妇科病。由于时间尚早,门诊部还没有上班,她便一层一层地往上逛。在医院18楼,“我听到病房内有小孩的哭声,就进去抱了小孩往外走。”张霞说,她只是看到孩子很可爱,想体验一下做母亲的感觉,便抱着出来走走,当被保安拦住时,才意识到自己要走出病区了。

  案件背后,藏着许多隐情

  1

  车上放着那么多婴儿用品,为啥?

  周明:张霞怀孕了,给自家小孩用的

  虽然张霞夫妇不承认偷小孩,但一个细节却引起警方注意。在张霞夫妇的车上,准备了各种婴儿用品,比如奶粉、小孩衣服等,这不得不让人觉得,他们是有预谋的。

  对此,周明解释称,车上之所以有这些婴儿用品,是因为他是带着妻子到南京来生孩子的,这些东西是为自己家的孩子准备的。

  周明说,他和张霞于去年在温州打工时相识,今年初,张霞告诉他自己怀孕了,并给他看了试孕纸检测结果。之后,周明一直沉浸在喜悦中,由于自己工作比较忙,妻子的孕后检查等都没有参与,都是妻子自己去的。

  张霞怀孕的消息传出后,两家人都很高兴,因为张霞曾结过婚,一直没要上孩子,这次能怀孕,真的是个天大的喜讯。今年7月,在张霞家人的要求下,周明和张霞领取了结婚证。周明说,根据妻子的说法,她的预产期在9月底10月初,所以在妻子的要求下,他们买了车,并于9月29日从马鞍山开车到南京,准备来生孩子。

  “张霞说南京生孩子条件好,我收入不低,不在乎花点钱,于是就过来了。”周明说。

  2

  预产期到了却不去住院,为啥?

  警方:张霞肚子里根本就没孩子

  不过,让周明感到疑惑的是,到了南京后,张霞却没有住进医院,而是和他住在车上,并称这样是为了省钱。

  在之后的几天,张霞没有生产,也不住院,更不让周明跟她一起进医院。直到被警方抓获时,周明称自己仍是一头雾水,搞不清楚妻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警方经过调查,从张霞夫妇的家人处证实了周明的说法。两家人反映,直到10月2日,张霞还跟他们说孩子能顺产,让家里不要担心。当时他们都想赶到南京来看孩子,被张霞婉拒了。之后,他们一直联系不上张霞夫妇,直到民警主动联系,才得知两人被捕了。

  周明言之凿凿是来生孩子的,可警方却发现,张霞的肚子里根本就没有孩子,这又是怎么回事?经过多日的审查,张霞最终交代,她欺骗了所有人,自己根本没有怀孕。

  3

  假怀孕连丈夫都能瞒住,为啥?

  张霞:刻意隐瞒的,本打算在医院自杀

  张霞交代,她和周明在一起后,一开始确实怀孕了,但今年5月,她在检查中发现孩子保不住,便引产了。由于周明非常想要个孩子,而且曾说只有张霞怀孕他们才能结婚,为了留住丈夫,她就没有将引产的消息告诉周明,对于家人,她同样没有透露。

  如果说家人不知道张霞假怀孕还情有可原,周明和妻子朝夕相处,怎么也会不知道呢?张霞说,周明对于怀孕的事情不是很懂,而且自己又找了借口不让他陪自己去医院检查,所以周明一直不知道自己只是空欢喜一场。期间,周明也曾问过妻子,为什么她怀孕那么长时间肚子不见大。张霞便找借口称,自己子宫受过伤,胎儿不能太大,她是刻意控制的。加上张霞“怀孕”后腰比以前粗了,也有说法称有的人怀孕不显肚子,所以周明便没有产生怀疑。

  可是,纸终究包不住火,眼看着预产期到了,没有孩子生下来,所有的谎言都会被戳穿。张霞说,她就一直拖着。本来她的想法是到南京来生孩子,避开家里人,没有孩子就说孩子生下来就死掉了,给家人一个交代,对丈夫只能照实讲。不过,张霞在后期调查中又声称,她的这一想法后来又发生了改变。

  张霞说,她在马鞍山医院检查时发现自己得了子宫癌,到了南京她本想看看病,但又担心丈夫识破自己的谎言。随着时间的推移,眼看瞒不住了,案发当天她进入医院就想自杀,因为她得了重症,又欺骗了所有人没法交代。也正是怀着这样的心理,张霞称她抱孩子完全就是为了能在死前体验一下做母亲的感觉。案发当天,警方在张霞的身上发现了一把水果刀,她声称是用来自杀的。

  对于张霞所谓的子宫癌等病情的说法,当事人并未提供任何书面的证据材料。

  进展

  涉嫌拐骗儿童罪被批捕

  虽然张霞一再否认自己偷孩子,但案发当天,她在医院内抱着孩子准备走出病区的行为已经被监控设备记录了下来。检察院最终以其涉嫌拐骗儿童罪对其批准逮捕,而其丈夫周明则因证据不足被解除了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拐骗儿童罪是指以欺骗、引诱或者其他方法,使不满14周岁的男、女儿童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行为。

  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条规定,犯拐骗儿童罪的,将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