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八成网友反对“国酒茅台”商标注册

来源:-- 2012-11-09 11:20:25 字号:TT

    被认为距离普通消费者太远——

    本报讯 茅台集团申请注册“国酒茅台”的消息已在白酒行业掀起波澜——贵州茅台集团从2001年起9次申请注册“国酒茅台”商标,直到今年7月20日,“国酒茅台”商标才通过初审。然而,在3个月的商标公示期中,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共收到95份关于“国酒茅台”的商标异议书。茅台集团这一举动遭到了全国大多数知名酒企的联名反对和抗议。一些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甚至

认为,公誉不能私用,“国酒茅台”不具备商标可注册性。

    据介绍,“国酒茅台”申注事件已从企业界、法律界扩大到普通消费者。日前,某知名门户网站做了一项“网友心目中的国酒”的调查,共收到1.96万余位网友的结果回馈。在最关注的问题中,有79%的网友认为茅台不配拥有“国酒”称号。

    绝大多数参与调查的网友表示,对于很多普通消费者而言,茅台集团是否获得“国酒茅台”商标专用权,对他们的生活并没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在谈到茅台集团如果顺利取得这件商标专用权而带来的后果时,37%的网友担心原本已经是天价的茅台酒将会更名正言顺地涨价,而30%的网友则认为这件“霸气”的商标将会让茅台酒在公务宴请市场中更加呼风唤雨,24%的网友则担心有了茅台集团这个先例,在其他领域将会出现更多的“国烟”、“国茶”、“国水”。另外10%的网友则认为“国酒茅台”只是一件商标名称,若获得授权,茅台酒的价格与品质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记者发现,除了“距离普通消费者太远”的原因外,网友还列举“茅台酱香型酒历史太短”、“覆盖率和占有率不够”以及“茅台不能涵盖中国酒文化”等,认为茅台不配拥有“国酒”称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