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最牛投资客澳洲买4套房 首尔限购只能买一套

来源:大众网-- 2012-11-05 06:25:35 字号:TT

    11月3日,房产投资专场说明会在某酒店举行,现场有8名购房者基本确定了购房意向。对于青岛人投资国外房产的问题,近日记者进行了详细调查。今年有24套澳大利亚新房被岛城市民买走了,最牛的投资客买下了4套。另外,现在韩国首尔也玩起了限购,青岛人只能购买一套。

    澳大利亚青岛人一下买了4套房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推介会共到访客户32组50余人。其中50% 的客户以房产投资为主,30

% 则是了解购房与移民的关系,20% 的客户考虑子女教育。推介会后有近20组客户与专家及顾问深入沟通,有8组客户基本确定了购买意向。

    “我们公司是去年10月31日开始涉及代理销售澳大利亚新房的。澳大利亚新房供应量远不如国内。”该公司销售主管李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澳大利亚限制外资进入房地产,不允许外籍人士购买二手房,也就是说青岛人是不能在澳大利亚买二手房的。

    “今年,有多少青岛人在澳大利亚买新房?都是买的什么房子?”对于这个问题,李娜告诉记者,目前已经销售了24套,都是青岛人购买的。“以投资为主。最多的一个人购买了4套,还有购买2套的。主要是别墅,还有公寓。”

    “在购房过程中双方都需要律师,通过律师买楼也是强制的,使得业主不必担心合同信息不透明。”整个房价和利润基本是完全透明的,澳大利亚开发商随便要价根本是不可能的。

    在青岛,贷款额度越高,年限越长,利息也就也多。然而在澳大利亚正好相反,贷款越多利息越低。

    购买国外房子并非稳赚不赔。“利率风险是最大的。汇率是不断变化的,如果在人民币贬值的时候出手,就不合算。另外,买房过程也可能出现贷款办不下来的情况。”

    其他国家芬兰首套房能减免税收

    目前在芬兰工作的杜鹏,是青岛人。早在2010年的时候,他便打算买房了。“我看上的房子60万欧元,面积是145平方米。芬兰的法律规定,第一套房子减免很多税收。但是这种优惠每人一生只有一次,所以,第一次买房子,别随便就买了。”

    郭进是青岛人,目前在美国工作。“美国的房价不是很高。经常会有打折房子销售,主要是二手房。有些是房东扛不起房贷了,5折销售。这样的房子如果拿来投资,价格是很低,但得考虑全面了。税费是一方面,房产税每年得交总房款的2%左右。还有其他保养费用,土地税费等,不是小数目。”郭进告诉记者。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韩国对于外来购房者有限购政策。在首尔,青岛人只能购买一套房子。(记者 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