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水清沟街道:便民服务构筑和谐家园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29 10:58:11 字号:TT

    “老人中午吃饭怎么办?”在水清沟街道,一张小小的便民卡片,已经由社区楼组长挨户发到居民家里,居民只需一个电话,立刻就能解决问题,社区办的助老大食堂可以免费提供送餐服务。

    综合服务提质量,为民办事重效率

    近年来,水清沟街道党工委立足便民服务,每年投入上百万元,不断健全完善服务体系。投资建设了为民服务代理站,健全了“二级联动”机制,做到了办理权、协调权、初步审批权的重心

下移,全街道上下实行一站式服务,在街道、各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全面推行AB岗工作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切实做到“岗不缺人,及时办结”,保证服务事项零积压、零误差,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全年无一例投诉,被评为“青岛市行风规范化建设示范窗口”。

    驻街单位齐参与,扶贫解困促和谐

    街道党工委注重强化和谐社区共建机制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建设,驻街企事业单位积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与困难家庭结对帮扶活动。街道每年用于“助困、助孤、助残、助学、助老、助医”社会资金达10万余元。驻街社区医院每年为辖区困难残疾人免费查体一次,低保家庭持低保证就医,药费优惠20%,检查费优惠30%,有效缓解了困难家庭成员看病难问题。

    社区联系你我他,安居乐业靠大家

    街道党工委围绕 “党情融万家”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机关党员与困难家庭“爱心联户”、非公组织在职党员争做“服务先锋”活动,帮助解决就业、联系困难救助等200余人次。目前辖区互助养老点发展到68个,10名护理员为90余位独居、空巢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在萍乡社区新建一处270㎡“助老大食堂”,为百名空巢老人提供送餐服务。九江社区张淑敏家庭互助养老点被树为省级互助养老示范点,中央电视台给予了宣传报道。在全市率先成立了街道综治维稳工作中心,被评为2011年“青岛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